Month: April 2016

創造不枉此生的心法

今天在自在社學員分享中學到一個很有力量的心靈狀態。學員分享,較早前受到一位教練公開的善意提問,面對自己不時遲到的現象。若自己決心準時出席的話,會否遲到?他人如何看他遲到的行為。他用了幾天時間反思,覺得遲到影響他人對自己的觀感,信任度大打折扣。更重要的是,覺得自己不尊重自己,彷彿自己一點都不重要。他決心,約會及會議無分大小,都要準時,更要用心為每一會創造價值。

“安心正念——家排工作坊” 楊力虹老師金句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可以被我們拯救,你能救的只有自己。當我們把親人、朋友都收入自己的“家庭診所”時,需要去看見自己太想要被點讚了。這樣做的結果,通常收到的只會是“差評”。不義之財是留不住的,金錢不是我們想的那樣只是一張紙,金錢是有感情的,以傷害別的生命賺取的錢是留不住的。進入一個再婚家庭,你需要尊重對方的前度伴侶,還有他們的孩子。一段被祝福的婚姻,才可能和諧順暢。

身心靈的調整

身心靈的調整 – 氣功的基本功能

詳細去劃分炁功的功能作用,可分為四個部份:第一:是用外炁(氣)治病 ; 第二:練炁功可以「治未病」 ; 第三:習練炁功可以開發智慧 ; 第四:要明白宇宙人生真理。治未病最容易廣被接納,是因為人們老化時體弱多病,能夠阻礙及減少病患的苦痛,當然是人人都希望獲得的健康幸福。這是世界預防醫學的先鋒。

我的啟蒙老師 – 佘家輝Max Sir

早幾晚有學生問我的身心靈路, 是怎樣行出來的? 對我來說, 我不是那種突然醒悟的人, 那條路很漫長, 卻由2010尾學催眠開始. 剛開始接觸Max Sir, 就覺得他很實戰型, 上堂時經常要求學生實操練習, 非常實際兼實用. 到中班畢業時, 我被選為唯一一位excellent的學生(那時課程的設計是這樣的), 本來沒打算要讀NGH催眠治療師課程, 卻因為被老師的認可, 我才下定決心學好催眠.

長大

小時候被迫長大,長大後就不想長大

壓力循環:遇到困難=>想解決=>不面對=><壓力變的更大。真的,我常常是在這樣的循環裡,有趣的是,發現大多是自己製造的問題,對自己的批判很嚴厲,這樣不行那樣不可以,所以在生活中製造了很多困難給自己,我可以善待我自己嗎?當然可以!

肝臟

成功減肥關您肝事

「您以往愛我愛我不顧一切,將一生青春犠牲給我光輝,好多謝一天您改變了我,無言來奉獻,柔情常令我個心有愧!」此時此刻,在一片哥哥的歌聲之下,我除了懷念張國榮,我更加聯想起那個跟我形影不離、默默為我付出的一個「絕世好男人」!您是單身?我告訴您,上天早在您出生之前,已為您安排好這位好男人,只是您感受不到他為您所做的。沒有了他,您將會變成一位「毒女」,而且還要付送您大量肥膏,您說他對你有多重要!

「無我」放下

很多人說,期望愈大,失望愈大,於是將期望「放下」。然而這不是真正的「放下」期望,而是「放棄」期望,不再追求心中所渴望的。真正的放下,是「拎得起,放得低」。若刻意忘掉某一段關係,那不是放下,因為根本不能拎得起。放下,不是太重而要放低,而是舉重若輕。

是否仔女都一樣?

志成是潮州人,是家中的大仔,雖然自己是大學生更是專業會計師,但思想較同年的朋友保守。與太太翠媚結婚多年育有兩個女兒,大的七歲小的四歲,兩女兒生得眉清目秀,更因媽媽的悉心照顧,很有禮貌和家教。在別人眼中是一個羡煞旁人的幸福家庭。但原來翠媚內心一直有條刺,就是在二女菲菲出世那天,爸爸志成竟然為了與客人開會,沒有趕到醫院等女兒出世。

人類文明正在怎樣綠色轉化?

讓自己和眾生集體活下去1988年3月4日,我在中文大學對幾百位聯合書院的同學演講,介紹綠色哲學和綠色運動。他們有些後來對我說,很記得那次演講。我也很記得。各位同學:我,周兆祥,現在開始作80分鐘的演講。這個演講將會有兩種可能的結果:你聽了之後,再不是現在的你,因為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對自己做人存在的意義,都改變了;你沒有改變,甚麼也沒有發生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