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的調整 – 氣功的基本功能

詳細去劃分炁功的功能作用,可分為四個部份:

第一:是用外炁(氣)治病,有立刻止痛的情況,有馬上消除失眠的效益,對一些少數病症即時見效,當然可以治療長期慢性病。這方面等同西方的能量治療或其它同類的方法,其優勝之處是用人類能量,這些能量是人類獨有,所以炁功治病是自然醫學的頂端。因此病患者在接受炁功師補益能量時,更易被接受和應用,效果比機械所製造出來的能量好得多。

第二:練炁功可以「治未病」,這是養生的先鋒,在鍛鍊導引術(靜氣功或動氣功)的磨煉裡,除了使肢體強化和增加平衡應對能力外,內分泌的協調和臟腑功能的增強,都可以令身軀體質提升,同時化解疾病的凝結,阻礙小病的形成,身體保持高質素健康水平,大量減少醫藥費用,無須服用昂貴補品,作為環保預防醫學的最重要關鍵。

第三:習練炁功可以開發智慧,令人類發揮潛能,啟動腦部微循環功能和活化腦細胞能力,平衡各種賀荷爾蒙的分泌,優化體內機能協調效率,創造更好的未來生活,而且對腦部一切毛病,都不會帶來任何副作用。

第四:要明白宇宙人生真理,必須借助人體小宇宙的對比感應,這是性命雙修及天人合一的特殊進路,在傳統經典中有大量蘊藏。在反思過程中,啟悟人生意義的寬廣思維,自我開闊精神領域,創建更高尚的生命價值。

治未病最容易廣被接納,是因為人們老化時體弱多病,能夠阻礙及減少病患的苦痛,當然是人人都希望獲得的健康幸福。這是世界預防醫學的先鋒,由此可見,中國人很早已經研究健康的長遠狀況和整體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