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成真的偉大故事

心理分析大宗師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 :「夢是我們進入潛意識的皇室大道。」

美國史丹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商業學院已經認可:「夢是解決問題的尖端科學方法。」

人人都會發夢,然而卻很少懂得用夢。

夢是給自己啟示及創意的訊號,當我們做夢時,避開了日間意識及世俗的「可能與不可能」、「合理與不合理」、「邏輯與不邏輯」的搔擾,進入一個超越理性、橫跨時空的「心靈白洞」,接觸到我們最原始的本能。

夢能預知及改變未來的心理科技。有否以下這個經驗?去到一個地方時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後來發現是夢境中去過這地方。其實在我們的潛意識內擁有未來的訊息,而這些訊息是可以改變的,只要你懂得解碼,就會掌握現在、擁抱未能。

做夢、解夢、造夢、用夢,就可以夢境成真!
我們每天都會發夢、就要掌握造夢、用夢,更可以創造「夢」境,它就會24小時幫自己成長進步,懂得用夢與否,完全是兩個世界。

科學史上的著名夢境成真個案:
(一) 俄國彼得堡大學的化學家:門捷列夫 (Dmitri Mendeleev, 1834-1907),認為經已發現了的63種元素,顯得雜亂無章,於是醉心研究元素間的規律,使元素能夠有序地分門別類,試着將這些元素整理成週期表,他為了實現這個願望,常常廢寢忘食,好幾天都在辦公室走來走去,百思不得其解。

有一次當他苦苦思索著這個問題時,在疲倦中進入了夢鄉。在夢裡他看到一張表,元素們紛紛落在合適的格子裡。醒來後他立刻記下了這個表的設計理念:元素的性質隨原子序數的遞增,呈現有規律的變化,這就是元素週期表,就像元素世界的大地圖,此後化學的研究就全靠這幅地圖了。

門捷列夫在表裡為未知元素留下了空位,在隨後的數年中,他預測的11種元素相繼被發現,吻合地進駐到元素周期表的空格內。其後又發現的氦、氖、氬、氪、氙和氡,給元素周期表增加了新的一族。

(二) 一個用夢的真實故事,造就了一位化學家成為國際名人。

在19世紀中葉,石油工業的迅速發展,化學也發展飛快。當時的化學工程師面臨的一個很大的難題,如何找出[苯]的分子結構。苯(Benzene、C6H6)是一種高度易燃,有香味、高毒性的無色液體,它可以製造膠水、顏料、洗滌劑、橡膠、潤滑油、染劑、洗滌劑、藥物以及殺蟲劑等,故此甚有實用及經濟價值。

1890年,德國化學會慶祝成立25周年大會上,德國化學家凱庫勒 (Friedrich August Kekule) 報告了發現[苯]的分子結構的經過……
一天晚上他坐馬車回家。由於過度勞累,在搖搖晃晃的馬車上很快就睡著了。車程中他發了一個夢,夢見六個物件彼此手牽著手的在空中飛舞,他覺得很奇怪,正欲仔細看清楚時,畫面突然一變,這些碳原子變成一位伯爵夫人戒指上的一條白蛇,蛇的頭部正咬著自己的尾巴,成了一個環形。就在這時,車夫大聲喊道:「先生,您到家了!」凱庫勒這才在夢中醒來,他確定的在夢中所看到的六個物件即是碳原子,就是苯的構造,他立即把苯的六個碳原子畫成一個環,就是[苯]分子的結構式,解決了有機化學上長期沒有解決的大難題。

凱庫勒在做這夢之前曾用了多個月的時間,全心全意地探索苯的結構之謎,在”日有所思”,到”夜有所夢”,終有所成。凱庫勒好像是無端的從夢中得到啟示,而實際上卻是他的潛意試在做夢中重組整合在日間的訊息,巧合地用了夢來助他找到答案!

你也可以將自己每個晚上的「夢工場」就會成為自己的「黃金屋」!懂得用「夢」,它會24小時幫自己成長進步,開創可能,懂得用夢與否,完全是兩個世界。

另外,一個造夢致富的真實例子:

因發夢而發達,美國勝家衣車(Singer Sewing Co.)壟斷市場半個世紀!

公司創辦人勝家先生(I.M.SINGER)1851年發明了腳踏的衣車之後,仍然無法解決一個技術性的難題,就是怎樣才可以將線穿上針。

有一晚,他夢見一群土人揮舞著長矛在森林裏追趕自己。當他夢醒之後,針尖穿線的第一部勝家衣車便正式面世 。因為他發覺夢中那些土人揮舞的長矛,每一枝的矛頭都有一個針孔。

造夢是可以實現成就的,只要有夢想,懂得用夢,就可將「夢工場」成為自己的「黃金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