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May 2016

受傷過後的寬恕

每次感到受傷都是基於恐懼,每個傷口都是成長的機會,讓我再次選擇愛與寬恕。寬恕並不只是不再指責,而是完全的理解,理解對方也有他的傷口,理解對方只是在無意識底下進行防衛與攻擊,而自己感到受傷害只是因為對方觸動到我傷口的痛處,所以其實我們都一樣,各帶著自己的傷痛,害怕再受傷害。

一炁功法

一 炁 功 法 簡 述

一炁功法是蕭昌明大宗師(號“一炁宗主”)在清朝末年所創(1901年),至今已超越一百年,代代相傳的信眾遍佈世界各地。此法易學易用,不單只能替人治病解除苦楚,自己祛病延年,更可自我修鍊,提升心身的修養。

為何女懂男較易,男懂女較難?

與“女追男隔層紗,男追女隔重山”這句老話有異曲同工之妙,女人要搞懂男人比較容易,男人要搞懂女人的確比較難,為什麼?不是說好男女平等的嗎,幹嘛男女在瞭解異性的難度方面會有所不同呢?原來,成年的女人有兩個完全不同的自己,一個是為了適應社會和生活需要的版本,而另一個是在戀愛關係中的自己。

留心您的第一印象

曾經聽過這句說話:「您只有一次機會給人留下第一印象;而這個印象將會嚴重影響您在別人心中的地位」。不要以為這句話誇張,言過其實,事實上真是這樣的,人畢竟是很依靠「直覺」,第一眼的印象在不知不覺下已加上了對人的判斷或感覺,不難想像有些人在他們還未有機會開口,我們心底已經有些對話,就是:「不知為何總是不大喜歡此人?!」

最著名的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簡介

佛氏寫有24冊的理論大著,有《夢的解析》、《精神分析引論》、《圖騰與禁忌》等。提出「潛意識」、「自我」、「本我」、「超我」、「伊底帕斯情結」、「利比多」(Libido)、「心理防衛機制」、「性心理發展」、「伊底帕斯情結」、「解夢」、「自由聯想」等概念及方法。他認為主宰人類思想情緒、言行舉止的,並非萬物之靈的理性意識,而是埋藏在意識之內的潛意識所支配。

健康管理

4D健康管理概念

馬丁路德金的名言:「I have a dream (我有一個夢想)!」你的夢想是什麼呢?是不曾想過,還是只有空想?一位年青人說:「我要成為李嘉誠!」我欣賞他不同凡「想」。萬事始於夢想,成於行動。如果他的夢想不止於「想」,而是設立明確目標並賦予實際行動,成功指日可待。

身體

身體每處的不適都與你的信念有關

我們的疾病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我們的身體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機器,能反映我們內在的思想和信念,且時常和我們「對話」,告訴我們它的種種情形。我們應該花一些時間,來留心傾聽。「頭」是象徵我們自己:我們用頭將自己展現出來,人們認識我們,都是因為認識我們的頭。如果我們的頭部有什麼不安適,這表示我們一定有了很大的問題。

人體的肌肉盔甲 ( Muscular Armoring )

小時候的我們自然,全然的活著,但隨之而來無數規範,禁忌及創傷所造成的壓抑和緊張,那些被壓下去的情緒和感受不僅被儲存在心靈深處的某個角落,而且在身體肌肉系統中造成緊張及壓力,經年累月後,身體會由放鬆及彈性的狀態變為繃緊及防衛,形成所謂的「肌肉盔甲」(Muscular Armoring),阻斷了能量的自由流動。

啟導法則

首先,覆述對方重要語句以建立感情連繫,表面上是很簡單技巧,但事實上若運用不當,卻往往有壞效果,例如coachee覺得自己鸚鵡學舌,冗贅無聊,又或者覆述負面情緒時,強化coachee負面狀態。晚上在技巧上有兩得著,第一,除了覆述關鍵字眼之外,也可以覆述顯示問題嚴重性的語句,這對coachee覺得被明白有很大幫助。當然,被明白之後,若不能轉化,負面情緒有可能會被強化。

即炁功即廿字的身心靈立體思維

點、線、面、體的立體思維,是層次分明的進路,掌握清楚,揭開神秘的面紗,令人對氣功的學問一目了然。炁功的應用起「點」,是治病救人(自我修煉卻病自療或用外氣替人治病),養生延壽,得身心健康的效果。氣功成於「線」,總結各種不同功法功理,將炁功系統化科學化濟世渡人,建立醫療體系,成為中醫導引學系統的一大支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