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文章

天使的輕語: 玩樂

放下你手上的工作想一下,你上一次開開心心,無憂無慮像小孩一樣地玩是在何時?你何時安排過特定的時間給自己不被打擾地做自己想做的玩耍時間? 我們常常把生活過得太嚴肅而忘記怎樣去玩樂。忘記了當我們純粹地毫無機心毫無目的地盡情地笑,盡情地享受快樂時光而不用有內疚感,感覺到浪費了寳貴的時間是多麼地輕鬆。

現在就快樂:139招 (1)

每日記得想一想: 自己又得到了上天什麼的祝福。記得自己是個靈性的存在體,暫時活在一個物質的身體之中。至少每日一次,坐下(或躺下)來,甚麼都不做。提醒自己:我只是人生舞台上的演員,不是劇中人。記得悲傷、恐懼、憤怒一點好處都沒有,只會令您令其他人受苦難,所以提醒自己不必如此。

如何擺脫痛苦人生?

我們的人生,都應該有一個共同目標:讓自己每天活得開心!這並非指「享樂主義」的複雜哲學,而是基本的人生態度,如何讓心情每天保持喜悅,甚至是每一秒都在喜悅之中!每天開心的目標,對很多人來說,是相當奢侈的,我們生存在這個世界之中,那麼多負面的事情,我們怎可以坐視不理?怎可能高興起來?在人來人往的街上看看,不少人的臉孔,都是煩悶憂愁。

內觀-保持覺知-靈性成長

內觀並沒有任何宗教規範,只是要相信自然的法則,任何宗教的人皆可修習內觀,只要不盲目追隨信仰,要跟隨信仰的特質,如信耶穌,就要如耶穌一樣無私,愛,慈悲,等等,只有學會神的特質才值得祂成為神的兒子,神的信徒。

停滯在舊有的習慣

在親密關係裡,不能停滯在舊有的習慣,然後期待愛、信任與滋養會持續不斷。如果我們真的這樣的話,原本存在於兩人之間的愛也會日漸枯竭而死。在生命裡,沒有甚麼事情是靜止不變的,生命能量不斷地流轉、前進著。兩個人之間的愛與親密感如果不是變得越來越深、越來越牢固,那麼它們就是會變得越來越膚淺與脆弱。

緣分散聚本自然

當你發現在感情上“背叛”了你的人已經不再愛你,代表你們已經緣分已盡。背叛,可能只是一種令你與無緣的人分開的形式,如果不以這種形式發生,也會以其他形式發生;如果不是今天,也會在未來的某天發生。因此,不必以自己的對錯觀念來判斷一個已經不再愛你的人,你對錯與對的執著,只會不斷延續你的痛苦。

1 2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