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正念——家排工作坊” 楊力虹老師金句

Day. 1
1、如果家排師,成了“居委會大媽”、或者調解員角色,那就需要考慮“家排師”這個職業是否適合你了。一個自我界限不清晰的人,也很難在關係裡進退有度。
2、“自保、防禦”、“逃避”,都是因為我們感覺不安全。
3、每個生命都希望離苦得樂,就算他選擇自殺,他也是在希望中止痛苦。
4、所有的發生於當下的你而言,都是最好的呈現,最恰當的發生,請你允許它。
5、當我們無法接納出生地(家鄉),現居地也無法接納你、歡迎你。
6、你的話是否有誠意,家排代表是可以瞬間連接感覺到。眾生一體,人類有共同的集體潛意識。
7、親手把到手的幸福毀掉,一心重複母親的命運,可見對不幸的媽媽有多麼的“忠誠與愛”。只是,它們是盲目而錯位的。就算你毀了自己,母親曾經的命運,也不會被改寫。
8、孩子天真地想要去做父母的父母,承接了不屬於自己的命運與能量,是會很疲憊的。
9、有些婚姻裡,與父母難分難捨的女兒即使有了結婚證,她們也並未出嫁,她們的老公一直沒有老婆。 “人在,心不在”。
10、婚姻失敗的很多原因是自己拒絕長大,婚姻是成年人才能搞定的事。
11、無論女兒嫁給誰,內心都會有失落,天下愛女兒的父親,大抵如此。
12、現實生活中迷茫的人,許多缺乏和父母及其家族的連接,當和生命源頭連接,會清晰自己的人生方向。
13、身體的直覺智慧比頭腦更敏銳。
14、女性性器官部分的疾病,多數和抗拒母親有關。
15、關係中的“輪迴”,當媽媽抗拒外婆時,女兒就會抗拒自己的媽媽。凡你不療癒的部分,都會全部傳遞給你的孩子。
16、世界上最有能力的,是受害者和抑鬱症患者。無論什麼好事情發生,到他們那裡,都會瞬間轉化成負面訊息,既然你有這麼強大的能力,你同樣可以把“負面”瞬間轉化為正向、陽光的好事。
17、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生病,我只知道我們都會死,死亡是遲早而平等的事,只是每個人到達終點的方式也許不同。總之,我們都會準確地以自己的方式到達終點,不管你用多少“養生”手法。
18、在伴侶關係裡,去看見我們的拯救情結,去審視關係是否是平等的,是施與受平衡的嗎?
19、所有的答案,都蘊藏在你的問題裡。
20、愛情只佔婚姻的四分之一,婚姻裡還有激情、友情、 親情。
21、不要以為墮胎墮掉的只是一個肉團,生命以各種形式存在。墮胎對女性的心理生理都會有巨大的創傷與影響。
22、凡是我們不接納、排斥的部分,最終還是會有人去承接,去呈現,多數情況下是我們的後代。家裡病得最重的孩子,往往是最有“愛”,最有強烈意願去替代,最願在心裡說“I FOR YOU”的。
23、親子關係裡,連接最深的是父母最柔軟和最脆弱的那部分,孩子對這部分最敏感, 媽媽/爸爸, I For you!
24、眾生都是自己“業”的主人,沒有人可以替你去承擔,“業力”被一些身心靈人士扭曲成“負面詞”了。 “業”並非都是不好的,比如善業,就很好。

Day. 2
1、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可以被我們拯救,你能救的只有自己。當我們把親人、朋友都收入自己的“家庭診所”時,需要去看見自己太想要被點讚了。這樣做的結果,通常收到的只會是“差評”。
2、很多上了多年“身心靈”的“課蟲”們,上了十年課, 你發現TA依然在原地打轉,沒有改變、成長,他們也許只是換了不同的教室睡覺,因為在課程裡,他/她是全程封閉的。一樣的陽光,有人迎接,有人享受,有人逃避,有人躲藏……這都是自己的選擇,對每一種選擇,每一種生命狀態,我都會說:我接受。
3、我們做家排,不是為了扭轉歷史,消滅過去所有的發生。而是,改變自己對“過去”的視角和心態,在當下種下新的善種子。
4、感謝一切的發生,感謝折磨過我們的人。那些“痛苦”的過往都是我們的助緣。要不然,我們怎麼可能接觸到家排?
5、因果不虛,一報還一報,即使我們幫不了別人,底線是:不去傷害別的生命。
6、不義之財是留不住的,金錢不是我們想的那樣只是一張紙,金錢是有感情的,以傷害別的生命賺取的錢是留不住的。
7、你們是選擇新組建的家庭,還是選擇回到各自的原生家庭?進?退?你們自己需要決定。從系統角度而言,新建的家庭,優先於原生家庭。當我們在原生家庭裡牽連糾葛時,無法真正進入新家庭。

8、當你抗拒母親,你的事業、健康、金錢、親密關係都會有困難。
9、沒有人願意跟一個情緒緊張的人在一起。
10、往往被騙的人,都是因為貪心。
11、60億人,60億個世界,我們的世界與父母的世界並不完全一樣,當父母已經給了他們僅有的,我們沒有資格去要求更多,除了寶貴的生命,其餘父母沒有給我們的部分,我們可以自己去創造。
12、當女兒被錯位到父親情緒配偶位置上時,她是無法擁有自己的親密關係的。
13、不管孩子是選擇自己離開(宮外孕、自然流產等),還是被人工墮胎,他們都需要有自己在父母心中的位置,每個生命都需要被看見,被尊重。
14、進入一個再婚家庭,你需要尊重對方的前度伴侶,還有他們的孩子。一段被祝福的婚姻,才可能和諧順暢。

Day. 3
 1、當你在忙得暈頭轉向的時候,學會按暫停鍵,讓自己停下來三分鐘,去觀察一下自己當下的身心,有什麼正在發生?
2、不抱希望,是因為這樣就不會失望,去開始學著建立對這個世界的信任吧。
3、當你心念一起,總會有一個行動去實現它,遲早而已。多發善心,是多麼重要。
4、當下,並非幾點幾分幾秒,它也是在流動中。當我們說著“當下”這個詞的時候,那個“當下”已經走遠。
5、父母最終會成為我們生命的背景,就如我們最終也會成為孩子的背景。
6、當我們對最親的人說出“我愛你”的時候,親人的反應是什麼?事實證明,親人們並沒有被我們的這句話嚇倒,相反,他們等這句話,已經很久了。
7、我的工作坊,從來都只有當下,沒有計劃,沒有預設。當你問我幾點到幾點有什麼安排,我真的不知道。不過,你倒可以去觀察一下自己為什麼一定要有安排與計劃?如果脫離這個安全的計劃框架,你的內在有什麼發生?
8、試著放下你每天的習慣性邏輯分析,給自己一周的時間,只聽從心的聲音,去觀察一下,還有什麼新鮮的發現?
9、每個經驗,於你而言,都是100分,都是必經之路。同時,也可以保持一份好奇心去觀察:這次,給我打分的是誰?
10、每個人既是我們的鏡子,也是我們的老師。每次工作坊,我都會從你們身上學到許多,謝謝你們!
11、來自在園找給你加持的”大師“,肯定失望。不過,好在,來自在園,你會明白:自己才是自己的大師,找回自己的力量。眾生是自己業的主人。
12、沒有一個眾生不希望離苦得樂,儘管痛苦會讓我們有沉重的實存感,而快樂總是輕飄飄。我們唱起《慈經》,把祝福送給更多的眾生時,你會感覺到自己的心量正在擴大。

(柏林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