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香港正念日

website_logo-copy-1

主辦單位:身心靈平台

協辦單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事務處

活動口號:「跳出繁囂   當下喜樂」

日期及時間: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舉行,並分為上午場 (9:45 am至1pm)及下午場 (2am至5:45 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LTI演講廳

對象:對身心靈健康、正念感興趣的廣大巿民

活動內容:

大會將邀請各式表演嘉賓、知名的正念導師及專家,舉行「靜心活動、心靈舞動、正念慢食、頌缽音浴、天語唱頌、兒童合唱、正念行」等活動,還有正念兒童的生命分享。

緣起:

近年,香港面對許多挑戰,如貧富懸殊、買樓困難、超長工時、政局爭議,許多市民充滿鬱結。於此,身心靈平台成立的目標是匯聚身心靈工作者,清淨貢獻社會,促進香港人的身心靈健康。

身心靈平台先後在2015與HKU合辦身心靈體驗日、2016年與四間大學合辦身心靈博覽。我們剛於今年3月19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的「正念DIY博覽」完滿舉行,舉辦36場免費工作坊,共吸引4,300人次入場,締造了身心靈界的奇蹟,成功將正念訊息和體驗帶給參加者,問卷調查的整體滿意度達81.3 %,獲得巿民良好口碑,並得到中文教職員的支持和讚許,與平台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

有鑑於此,平台再度攜手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將於本10月中旬舉行「香港正念日」,邀請巿民透過各式正念練習和活動,宣揚正念精神和好處,並鼓勵參加者在生活中實踐。

活動效益:

大量科學研究發現,正念強化身體健康、改善慢性病、促進專注力和創造力、提升幸福快樂指數。正念,就是如實覺察當下的情緒和念頭,不加批判,純粹覺察,無論行住坐臥,透過正念覺知,達致身心和諧,創造恆久喜悅自在。

宗旨:

  • 為鼓勵參加者學習並實踐正念生活,將正念融入生活當中,藉此推動香港身心靈全民覺醒運動。
  • 透過正念修習獲得內在喜悅和平安,體驗深層的幸福快樂,共創和諧社會

參加方法:

歡迎參加【香港正念日】,並登記成為「正念行者」

  • 大會將於八月推出招募計劃,成功報名的參加者稱為【正念行者】。
  • 大會將於自在社舉行8場以「Walk, Appreciate, Sit, Hug」為主題的免費工作坊,正念行者必需出席至少一場工作坊,以便深化及掌握在生活中實踐正念的技巧,並即場領取 正念日VIP門票一張、正念T-shirt、正念實用手冊,以及提交捐款。
  • 參加者需要向至少8位身邊朋友推介今次活動,並以「隨緣樂助」方式,支持慈善團體身心靈平台,推動香港正念運動,讓更多市民的身心靈更加健康。
  • 參加者需於9月1日至30日舉行,30日內 進行「Walk, Appreciate, Sit, Hug」。四人小組或個人形式進行,連續8天實踐Mindful W.A.S.H.:
    • Walk :每天至少一分鐘,走路時,靜觀內心當下的感受。
    • Appreciate:每天至少一分鐘,靜心進食,感恩天地人。
    • Sit :每天至少一分鐘,用心體驗自身當下內在的力量。
    • Hug :每天至少一分鐘,用心擁抱自己、他人或寵物。
  • 參加者可以在報名後連續8天,每天完成上述指定的Eat-Sit-Walk-Hug。參加者可以獨自進行,也可以4人小組進行,並且以手機拍攝1分鐘短片,內容是對正念日的支持說話,具體講自己的真實經歷,表達正念靜心,如何幫助自己。拍攝後請在自己Facebook張貼,並tag在「香港正念日」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msp.mindfulnessday/⁠⁠⁠⁠),為着鼓勵大家向身邊人分享正念,攜手推動正念運動。
  • 成功完成上述挑戰的正念行者,每人獲贈正念日VIP門票一張、免費參與三場正念工作坊、獲得精美的正念Polo T-shirt一件。
  • 15/10 正念日之後的2個月內,我們將邀請多位正念導師,在本地身心靈中心,舉行另外8場免費正念工作坊,讓正念行者持續修習正念,在生活中不斷學習及實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