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健康管理概念

馬丁路德金的名言:「I have a dream (我有一個夢想)!」你的夢想是什麼呢?是不曾想過,還是只有空想?一位年青人說:「我要成為李嘉誠!」我欣賞他不同凡「想」。萬事始於夢想,成於行動。如果他的夢想不止於「想」,而是設立明確目標並賦予實際行動,成功指日可待。

作為一位體重管理教練,相信我的顧客們百份百的夢想,就是成功修身。今天我就分享一套「4D健康秘笈」,讓大家可以一步一步成就一個全新的你。

第一個D就是Desire (慾望)。我深信絕大部份的人也盼望擁有更健康的體格和標準的身型。一刻的心動就馬上定下了你行動的方向。下一步就是將心動的想法變為行動,即是第二個D,Determination (決定)。決定就是對自己的一個承諾,也就表示你要「負責任」!有些人想到要為未曾見的事物花費一段時間和努力,就會拿不定主意,很容易在這關鍵時刻為未開始的減重計劃畫上句號!為何大家同樣想減肥,有些人會早一步成功?皆因成功者知道只有行動才能將心動的想法變為現實,而平庸者永遠停留在「白日夢」當中。

當你下定了決心,恭喜你,你需要行動來配合,你要做的就是第三個D,Discipline (自律)。你相信生活依然故我,繼續暴飲暴食、熬夜、無運動,你的健康會有180度的好轉?當然沒有可能!要成就一個全新的自己,你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當餓死你的壞習慣,培養健康的生活模式和飲食習慣。改變意味著要時間去適應。羅馬不是一天之內建成的!循序漸進定立階段性目標,只要方向正確,那怕一天一小步向遠大的目標邁進。

朋友們,如果你不滿足現狀,有慾望減重,請你當機立斷,下定決心,再賦予行動去律己。請注意,即使你做到前3D,沒有最後一個D,也是徒然!立即行動,Do It Now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