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散聚本自然

當你發現在感情上“背叛”了你的人已經不再愛你,代表你們已經緣分已盡。背叛,可能只是一種令你與無緣的人分開的形式,如果不以這種形式發生,也會以其他形式發生;如果不是今天,也會在未來的某天發生。因此,不必以自己的對錯觀念來判斷一個已經不再愛你的人,你對錯與對的執著,只會不斷延續你的痛苦。當緣分已盡的時候,上天自然會安排某種方式令你們分開,無論首先離棄這段關係的人是對方還是你自己。

與曾經相愛多年的人分開,的確令人非常難受,可是,這往往是你所需要經歷的人生課題。重要的並不在於對方離開你的方式,更不是對方如何加害於你,而是你能否通過這次經歷而接受緣分已盡的事實,分開只是一次令你從經歷中成長的重大考驗,而並非你的宿命。

當你能夠領悟生命給你安排的課題的意義,你便能夠從令你受苦的思想困境中自行解脫出來。因為,真正能夠令你感到受苦的並非這次經歷的本身,也不是這個所謂背叛你的人,而是你認為你的幸福應該如何的想法和對這些想法的執著。只要你能夠提起勇氣放下這些一直蒙蔽著你的觀念,便能發現人生充滿希望的一面,並能夠重新振作和快樂起來。

其實,你與真正的自由和快樂只差一小步,只要你能夠放下你對過去的包袱便可。如果你正被這個問題深深困擾,感到非常痛苦,請在讀完這篇文章以後做一次以下的練習,相信能夠有助平伏你的情緒。

首先,做幾次深呼吸,然後閉起眼睛,想象一下自己正在背著一個幾百斤重的包袱,包袱裡面放滿了你對自小累積起來的種種傷痛和情緒鬱結,而伴侶對你的背叛更令包袱百上加斤,你感到非常疲累和辛苦,然後你聽到一個來自內在的聲音對你溫柔地說:“人生的重擔並沒有甚麼大不了,只要你願意放下它,你就馬上自由了。”然後,想象自己真的把這個已經背著很久的包袱慢慢放下,仔細地感受放下包袱的每個小動作。當你完全放下包袱以後,再做幾次深呼吸和感受一下已經放下了包袱的輕鬆和自在。此時,你會發現,原來你是自由的。你並非一個受害者,你以往所受的苦都只是一些由你自己想出來的悲劇情節而已。

放下過去的思想包袱,已經是一種愛你自己的表現。當你開始愛你自己,你便能更容易吸引與你真正有緣的人,令你得到真正的幸福和快樂。當你能夠通過一次人生的重大考驗以後,你的真正幸福便會在前面的人生路上迎接你的到來。

同頻的人事物會互相吸引,不同頻的會自然分開,這是宇宙的運作定律。有緣聚、無緣分;緣聚緣散,本是自然。痛苦只因執著,只需順應自然,放下,便能自在。

From: what2believe.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