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輕語: 玩樂

天使的輕語: 玩樂

放下你手上的工作想一下,你上一次開開心心,無憂無慮像小孩一樣地玩是在何時?你何時安排過特定的時間給自己不被打擾地做自己想做的玩耍時間? 我們常常把生活過得太嚴肅而忘記怎樣去玩樂。忘記了當我們純粹地毫無機心毫無目的地盡情地笑,盡情地享受快樂時光而不用有內疚感,感覺到浪費了寳貴的時間是多麼地輕鬆。

我們常認為生命是困難的,不應該要浪費人生,要努力工作去創造成功的事業,賺更多的時間以可以擁有舒適的生活。為了更高的社會地位不分日夜地思考,計畫,為家庭孩子奮鬥,卻忘記了你的孩子們需要的可能只是一個會叭在地上與他們一起扮演可笑的小丑般的父母。

玩樂不但有助你鬆弛緊張的神經與身體,也有助於創造力。看看矽谷的大公司如微軟與谷歌的辦公室大廈,都提供輕鬆玩樂之環境給員工去協助提升他們的創意,因為在鬆弛或發白日夢的時段,真正是我們與自我連接最深創造力最盛的時候。科學家們說當我們玩樂歡笑時,腦中會引發一種化學作用分泌與嗎啡相似叫做內啡呔 Endorphins 的物質,這是天然的興奮劑或止痛藥。這是我們為什麼在大笑之後會有歡愉感之原因。

去玩吧,不管是什麼形式,赤腳在沙灘上,涉水迎浪花弄到一身濕。到郊區放風箏,去追被風吹斷了的風箏。踏著腳車去田野嘗花,在河邊釣魚,去爬山。找回許多生命中值得我們去體驗的輕鬆愉快的,微不足道卻豐盛你的人生的經驗。至少有一天在生命終結前, 我們可以告訴自己我過了一個充滿歡笑的愉快生命,我曾給我的親人與孩子們臉上載上笑容。

今天的聲明:我為我的每一天創造歡樂,我把歡笑送給我生命中的每個人。

這是天使的輕語。

By Alice Foehn

版權所有

作者:Alice Foehn 馮周慧玲  超越極限能量療法始創者與總導師,超連接 1 (SuperR) 能量療法共創者與總導師。

https://superconnection.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ConnectionLt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