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滯在舊有的習慣

在親密關係裡,不能停滯在舊有的習慣,然後期待愛、信任與滋養會持續不斷。

如果我們真的這樣的話,原本存在於兩人之間的愛也會日漸枯竭而死。

在生命裡,沒有甚麼事情是靜止不變的,生命能量不斷地流轉、前進著。

兩個人之間的愛與親密感如果不是變得越來越深、越來越牢固,那麼它們就是會變得越來越膚淺與脆弱。

而想要有意識的再次敞開自己、深入自己內在脆弱的空間,一個人需要付出相當的承諾與意願在自己身上工作。

學習跟生命的難題相處,學習尊重甚至尊敬生命的難題,看見上天透過這些難題對我們個人生命的造就;學會感恩,感恩痛苦、感恩困難、感恩災難背後提供的機會;學會接受,接受命運、接受父母如是的樣貌、接受上天的造就和差遣、接受所有的賦予和所有的沒有和不是;學會愛,相信愛,沒有愛,我們活不到現在,找出自己真實被愛的證據,感受那份被愛,所有愛的背後都是上天展示的神恩。只有讓內心充滿愛,我們才能愛己愛人、愛神愛眾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