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原諒的力量

在我的身心療愈工作實踐中,經常用到夢境治療,家庭治療,內在小孩,敘事,隱喻,故事和NLP,時間線等潛意識的方法,但我發現,不論用什麼方法幫助個案化解鬱結,走出心身上的困境,最終都必須回歸到寬恕原諒,真正放下,達到move forward的目的,所以,最後,我會用Forgiveness 和gratitude Therapy ,那就是:

寬恕別人,原諒自己,寬恕逆境,感恩生命中的一切。

2014 年,我製作了一個FORGIVENESS 催眠療癒的旅程,Hypnotherapy is the bridge connecting the lands of knowing and realiz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4XhUilr2LQ&feature=youtu.be

從寫稿、錄音到剪接、修改,整整用了一年多的時間.

整個過程,是對自己一個極大的鞭策和提升。如果有一天我仍有受害者的念頭, 仍由內疚, 我都需要做Forgiving Process.

Forgiving is an attitude and a state of mind.

有時,我們以為自己已作到了寬恕,包容,但潛意識並沒完全接受。還會走回頭路。建立新的信念和價值觀,需要長期修煉。

渴望通過做Forgiving Process及感恩,令自己每天都清鬆自在,不帶包袱。

每天都看到一個不一樣的自己,不一樣的別人,不一樣的世界。

Move forward.

我的經驗告訴我,這是最powerful的方法。

Forgiveness Therapy最令人震撼的是學懂真正愛自己。憎恨,仇視,長期的壓抑和憤怒,埋怨,直接侵蝕我們的細胞,是內在的cancer cells!這些陷進都是自己設定的,也需要自己去delete!

一天不清除這些負面的情緒,其實是把自己反鎖在陰影的牢籠裡!

而Gratitude therapy最有影響力的是它到我們看到更多的可能性,希望和資源,過去的經歷不是無緣無故的來一趟,沒人會無端的惹上麻煩,一切都是因果關係的產物,而源頭都可以讀懂,成為我們今天的智慧,讓我們明天過的更creative, smarter and healthier!

原諒別人,寬恕自己,不是認同錯誤的行為,而是不再活在糾纏不清,扭曲的現實中,受害者的地獄。

原諒別人,寬恕自己不是為了任何人,而是為了自己。放過自己! 生命有限,抱住負面的記憶不放,只能傷害自己的身心,消耗自己的精力和能量,阻礙自己的潛能和天分,埋沒自己的創意和夢想!

原諒別人,寬恕自己,敞開心胸,給予自己和別人成長的機會, 我們內在的傷口不能複合直到達到內在的寬恕原諒!

只有回歸心身安頓,才能重獲心靈自由!

更多資料:http://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6/11/blog-post_60.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