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漂亮的靈魂

每個人都遇過一些玄之又玄的事情,我身上的不算少,朋友們有時覺得有天使在我身邊,我不知道是不是,但所發生過的事情都不算壞,至少證明衪們不是壞的存在吧。雖然有時好像想告訴我一些事情,但不想去想太多,知道有美好的事情總在發生就夠了。

既然如此,就隨遇而安吧。其實很多時我都想,知道將來又如何?不知道又如何呢?雖然知道了一些事情,但其實控制不到結果,那麼着緊來幹甚麼呢?除了有時候為不能改變現實而特別難過、遇上某些人特別緊張、開心的時候特別懂得去感受快樂,對人生觀和做人的態度有一點改變之外,生命中的種種,安然就好了吧。反正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和朋友談到幫助別人。

卸下化粧的時候,靈魂顯得多麼的漂亮啊。

我們以不同的方式幫助別人,彷彿是一種快樂的責任。對於我來說,每製作一本書,抱着的心情是也許某天某處某一個人在書店中翻着書籍,偶然看到書中的一段文字而得到啟發,這是多麼卑微的一個願望,但背後能擁有多強大的影響力啊。和直接做義工幫助別人不同,做書你永遠不知道誰看了你的書,誰被影響了,誰被當中的文字觸動了。因此書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多麼的重要。

無論身邊有沒有天使也好,有一顆善良的心就主宰了一個人的人生。玄妙的事情發生了,也許不過讓以後的步履走得更堅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千萬種,我不執着於任何的一種,因為到時就自然知道了。抱着開放的心情,審視過往的自己,去迎接所有的可能性。早習慣了不去猜想命運在計劃着甚麼,因為衪總是出人意料。

抱着淡定的心情,反而悠然自得,昨夜睡得真好。

有時我覺得生命中的天使,並不是衪們,而是在身邊每一個閃閃發亮的人們,帶着光和愛輕輕降臨在這世上。

昨天剛發現了一個,真高興。謝謝身邊的衪們啊。

也許世上很多這些漂亮的人們並不知道自己多麼的重要,也許他們還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或想幹甚麼,甚至乎也許連自己是誰都仍未清楚,但不將自己看得太高,不將自己看得太低,只做想做的事,用心去做想做的事,就是一個天使了。

正如人們修佛去追求「空」,但其實當「空」是不能追求的,因為當「空」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東西去追求了。

除了幫助別人,每個人的人生中仍有許許多多的東西需要去應付、面對和學習,每一次的轉變,就是每一次的脫變。衷心祝願身邊每一個人都加油,以正面的心情面對。

希望朋友在將來的日子中,把自己的人生和靈魂更洗刷得更閃閃發亮。

共勉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