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的人生

猶如從夢中醒來一樣,覺醒是由一種覺知狀態進入另一種覺知狀態的意識轉換。人生如戲,其實,我們都活在一場又一場,並非真實的人生戲劇裡面而不自知,因為我們都非常投入演戲,就如魚並不知道自己一直生活在水中一樣,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舞臺上飾演自己作為主角的人生戲劇,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會認為已知的現實就是唯一的現實、唯一的真相。

覺醒就是當你知道你正在你的人生戲劇中演戲,你知道你除了可以扮演人生戲劇的主角以外,還可以同時成為自己的人生戲劇的觀眾,這就是所謂意識的轉變,就如從睡眠意識回到清醒意識一樣。  當你覺醒以後,你知道人生的一切都只是一些讓你體驗生命的種種表像,一些劇情。

人生是一個讓你通過生命的經歷而不斷重新定義自己和創造自己是誰的舞臺,當你知道你正在演戲,你仍然需要回到表像裡繼續生活,你的經歷和考驗也不會因此而比別人少,可是,你已經不再一樣了,你不會再被人生的種種表像所蒙蔽而受傷

因為你知道一切都只是一些戲碼,你可以同時扮演舞臺上的主角和坐在舞臺下成為一個觀察人生的觀眾,同時,因為你對生命真相的覺悟,你還可以成為自己人生戲劇的導演和編劇,你發現你可以隨時通過作出不同的選擇而改變自己的心態,從而即時改變劇本 — 你的命運。

覺醒其實並不神秘,因為覺醒只是令人回到人的本來狀態的方式。當你發現你對這些真相已經毫不懷疑的時候,你已經覺醒了,對你來說,所有曾經在人生中令你感到痛苦的經歷都會因為你的覺醒而不再令你感到受苦。然而,別以為已經覺醒的人並沒有喜怒哀樂的情緒,不是的,因為覺醒了的人也只是人,而情緒只是人的自然反應,是作為人所需要體驗的部分。區別是,已經覺醒的人不會再輕易在外緣的刺激下變得因為情緒極端化而失衡,並能夠通過對自己內在狀態的覺知而更快地自行返回內在的平衡狀態。

“我如何才能覺醒?” 你問。 覺醒其實不難,關鍵是放下對固有觀念及對自己想法的執著便可,起碼,你可以通過不再相信自己的負面想法或活在當下而嘗試覺醒的滋味。當一個人沒有了頭腦的干擾,你的意識便能夠自動由心靈主導,你會看到一切事情真實的一面,而並非經過固有觀念和想法過濾出來的版本。

覺醒能令你如實地感受人事物的真相,你不再被思想創造出來的表像所蒙蔽,更不會因為你對表像的想法而受苦。然而,覺醒也可以非常困難,因為,要放下一些根深蒂固的觀念,當你不再執著於自我對一切經歷的想法和認同的時候,等於推翻了自己一直賴以為生的價值觀和安全感一樣,令你感到非常恐懼,可是,這些恐懼的感受同樣也是來自你的固有觀念和想法。

覺醒的狀態,令你更容易察覺外在世界的種種變化和真相。如果你在近年內一直有保持對自己生活和對世界所發生事情的覺知,你便能輕易察覺不少反映現實及人類意識轉變的痕跡,甚至會令你覺得世界正在進行某種蛻變之中。其實,我們真的正在處於一個集體覺醒的進化階段,來自四方八面的高頻能量正在不斷進入地球,間接地幫助地球及其內在的所有生物包括人類提升其振動頻率,令更多人能夠通過自己對生命的覺悟而醒來,成為靈性進化度更高的新人類,共建一個由愛代替恐懼、以一體代替分離主導的新世界。

相反,如果你認為世界一切如舊,根本沒有甚麼轉變發生,其實,你只是以自己的固有觀念把一切的轉變合理化了。面對世界種種的轉變,你卻選擇一個隻與自己固有觀念相符的視角來看世界,寧願繼續沉醉於自製的夢境之中,這是令你看不清真相的真正原因。

你不能通過為自己加添甚麼而覺醒,相反,覺醒像剝洋蔥一樣,是個逐步減少的過程,以達到一種通過不斷放下你一直認為自己是甚麼,而發現自己原來是甚麼的覺知狀態。覺醒並不是甚麼國防機密,更不是權貴獨有的寶物,真相是,誰都可以覺醒。問題只是,你是否真心願意選擇離開熟悉的夢境而蘇醒過來。覺醒,並非甚麼神秘術語,也非甚麼艱澀難懂的哲學理論。覺醒,只是由人生的大夢中醒來,凡事以愛而非恐懼出發,覺知地活著的單純狀態。覺醒以後的你會發現,原來,快樂和自在都是無條件的,都只是你的本質,根本不假外求。

人生,只不過是一個從抓緊到放下,從頭腦走向心靈, 由迷到覺的體驗旅程。

From: what2believe.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