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T TAPPING (輕敲穴位情緒舒解療法):情緒快速舒解及根治的奇技

每當我們遇到悲傷愁緒、心煩氣燥、意亂情迷、精神困擾、沉重壓力,總是揮不去、忘不掉,日有思、夜也想;藏不住、放不下,剪不斷、理還亂……,是時候,讓創傷撫平吧!

快速情緒舒導,可帶我們即時走出黑暗的幽谷! 臨床經驗証明,若自身或親友遇到、目睹或經歷不幸事故,如離世失蹤、癌症重病、車禍工傷、性侵毀容、失竊搶劫,或生活事故:如失業、暴力受虐、外遇離婚、考試失敗、受騙、嚴重經濟損失、甚至重大天災戰亂等,都可能引發個人出現受創的症狀。

雖然有些人表面上可以隨著時間過去可以逐漸康復,然而卻人更多人長時間飽受情緒困擾,如劇烈的情緒起伏、反覆想起痛苦的畫面、甚至產生酗酒、行為模式轉換、性格變異或自殺等,影響到個人原有的生活功能如工作、學習、人際關係、家庭生活、健康…。不幸有此類遭遇,快速情緒舒導往往是救星。

EFT TAPPING(Emotional Freedom Techniques Tapping),以下簡稱TAPPING)是身心能量心理科技,也是一種生命的技能,是透過對身體特定位置(相似穴位),施以輕力的 拍、敲、觸或 肢體動作,可以快速舒解情緒、壓力或身體的病患,使自己或受者能得到身心的釋放,從而產生療癒果效的一種天然方法。

方法簡單、自助/助人均可,無副作用、效果神奇

TAPPING 能在很短的時間,快者可能約需10-20分鐘,就可舒解個人情緒,如:恐懼,憤怒,悲傷,緊張及焦慮等,大多數負面情緒均可快速化解,方法簡單有效,且其效力是永久性的,任何人都可以學習來釋放受創情緒,使人重獲身心精神及靈命上的自由。

TAPPING 適用於:

  • 心理情緒:幫助用者快速靜心、減輕壓力、舒緩抑鬱、焦慮、恐懼、悲傷、憤怒、沮喪、內疚、羞愧…等負面感覺。
  • 身體疾患:心因性的疼痛、敏感等慢性病、失眠…等。
  • 靈性修養:提升個人狀態,增進與大自然的連結及開悟。

 
TAPPING現今在北美洲、歐洲及澳洲廣泛被心理學專家採用。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萬,不同背境的人仕在日常生活、工作上採用TAPPING 來減壓及解決情緒上的問題。TAPPING 並不限制處理情緒的問題,進階TAPPING技術,使你更快、更易地達成個人目標,如應用於清除個人心中之限制想法,輸入積極信念、提昇自信及狀態,可促進不良行為的復原,如:戒煙、暴食、厭食等。

TAPPING 特別善長於長久積壓的情緒及壓力,舒解成功率大約在70%~95%之間。至於對身體毛病的問題,經驗上感覺成功率會較為低一點點。

本技法的特色是:

  • 快速見效:短至20-30分鐘治療時間,已明顯舒解負面情緒及壓力。
  • 保護私隱:受助者可選擇不說出影響情緒的事件及人物。 (甚至連治療師本人都不知道)
  • 持續有效:效果持久而不會復發(只限同一事件)。此外它更簡單、安全、易學、不須用藥物/工具、不用催眠,自助及助人均宜。

(4)易學安全:簡單易學、不會反彈、不須用藥物/工具。自助及助人均宜。

TAPPING結合了西方心理學與中醫經絡系統的理論及方法,透過用手指順序地輕敲人體的十多個主要穴位,來協助釋放負面情緒能量,進而暢通經絡系統,恢復身心的平衡狀態。基本原理就像針灸一樣,只是該技巧不用針,並且搭配如口述自我接受及情緒描述的語句等。

TAPPING的操作重點:

  1. 先聚焦問題和聯想須處理的情緒感覺
  2. 然後評估主觀痛苦程度,由1(最輕微)—10(最嚴重)級。
  3. 順序反復輕敲相應穴位5至6次,如:攢竹、瞳子髎、承泣,人中、承漿、神藏、大包、乳根、後溪、少商、商陽、中沖、少澤、內關、中渚及百會等穴。
  4. 一邊大聲地用提示語(reminder phrase)
  5. 情緒舒降後,可閉上眼睛,再張開眼睛,頭不動眼睛往右下方看,再閉上眼睛合又再張開眼,頭不動眼睛往左下方看,跟著頭不動眼球順時針轉一圈,之後眼球逆時針轉一圈,哼7個音階,再從1數到7即可。
  6. 最後評估主觀痛苦程度,由1(最輕微)—10(最嚴重)級。

TAPPING於1995年由Gary Craig與Adrienne Fowlie 發展起來的 EFT ( Emotional Freedom Techniques ),基本原理是以心理學專家卡拉漢博士(Dr. Roger Callahan)的經絡心理學為基礎,透過輕敲身體的特殊穴位,能夠快速的解決各種狀況。Gary Crai,其自已長達20年的恐懼症、屢戒不掉的煙癮,甚至是無法控制飲食的肥胖問題,都能在短時間內達到快速而永久的效果。Craig認為能量毒素阻礙治療效果時,只要當事人堅持再堅持,反復按照基本指南的程式去操作,問題一定會得到解決的。

EFT TAPPING(輕敲穴位情緒舒解療法)與「眼動療法」(EMDR)相輔相成,經驗所得,TAPPING 是A 超級奇技,那麼「眼動療法」 就是A+神級絶技。

「眼動療法」較適合用於:急性情緒壓力、身體狀態較佳、想保持安全距離及不喜有身體接觸者。

TAPPING較適用於:慢性情緒壓力、體感佳、眼睛有毛病、容易頭暈、精神狀態較弱、抗拒感強、老人及兒童用,並可用作間接及遙距治療。

TAPPING 同時也可應用在輔助醫療上,協助身體疾病的痊癒,並不與任何正規療法或另類療法衝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