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發生甚麼事

我知道我是誰

我不是我的肉體。—-肉體會衰老會腐朽,但是您不會。

我不是個扯線木偶,任由主人(命運)主宰操控。

我不是一個無意識的機械性的物理世界宇宙所偶然「碰撞」搞出來的小玩意,在歷史的長河中浮起的一個小泡沫,出現一陣永遠消失(所謂「人死如燈滅」)。

我不是一個嚴苛又妒忌心報復心都重的「天父」所創造的子女,必須乖乖順從甚麼天規,否則受極刑永不翻身的可憐孩兒。

如果是的話(我以為如此的話),難怪人生好可悲好灰暗。今朝有酒今朝醉。天天等待著大限降臨,做甚麼都沒有意思。世界是個沒有公理的舞台,生命是必然悲慘結局的鬧劇荒謬劇。

不過,真相卻是……

  • 我是宇宙本源個創造力量(「道」、「上帝」、「上天」、「造物主」、「真神」、「最高意識」)的一部分,具備了所有的「神性」
  • 我是神性海洋裡的一條浪,如果「神」是個大汪洋,我就是某個時刻短暫出現的一道波浪:它沒有邊界(與其他海水並未截然分開),它百分之百是海水,是海的本質的一部分;它在一個短時間中成形,變為個體,但很快復歸於「大體」,返回原來的狀態(整個海洋)中。
  • 我是一團意識,這個意識有獨立的存在,暫時寄生於一個身體之中,但是它自古以來與「大意識」一直相通,從未分離過,也不可能分離。

因此,我「其實」具備了最大的智慧(那個「上天」是全知的)、最大的力量(祂也是全能的)、最大的愛心(神就是愛)。我的意識「本來」就具備了這一切。

…… 因此,我早已擁有了人間的一切,絕對沒有甚麼需要去擔憂、懼怕、去爭奪、擁有、去妒忌憎恨。

說到底,我只不過是那個創造力量忽發雅興化身為人來此世間瀟洒走一回的一陣因緣。不旋踵,我又變回本貌,即所謂與上帝同在,再次成為「道」的本體。

在此期間,我未曾失去神性的身份、本質、力量、智慧,只是往往不幸忘記了自己是誰有甚麼本事等等事實。

我不可能死,世界上沒有死這回事。我們的意識「百年歸老」,離開肉體,繼續幸福生活,必然是這樣。

只不過,此刻,我廁身在一個地方……。

我知道我在哪兒

我們生活的這個物質世界並非實體,只是存在於大家心中的幻覺。我們不斷在「創造」這個世界,正如powerpoint放映過程中一幅一幅圖像和文字組合成「有意義」的文本。

這個假象的「世界」不但是我們「想」出來的,還會不斷隨著我們的「心意」而改變。過去一直如此,此刻亦然,將來亦永遠是這樣。

我們想甚麼,甚麼就發生。所有特異功能」毫不特異,原本就是人人生而具備的「天」才,所有所謂「超自然」的事物非常自然,我們就是大自然,大自然就是我們。我們的心投射出這個作為生命舞台的「人間世」,除此之外,別無他處地方(甚麼將來去升到的天堂」、下的「地獄」云云)。一切都在您心中。

因此,此時此地,正是此刻我「應該」在的地方,此模樣,正是我「應該」體驗的造化。

這個舞台、這個造化,是因為某個目的而存在……。

我知道我在做甚麼

我「突然發現」自己正在一個舞台上做主角,戲正在進行中。

戲的編導者也是我。導演也是我。台下滿場觀眾也是您。劇終之後寫劇評的也是我。而且燈光、音樂、道具、布景,也都是我。

  •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 為甚麼要搞出這個劇院?
  • 為甚麼要做這場戲?
  • 為甚麼會有這樣的角色、劇情?

…… 此刻我未及完全搞清楚,不過日後終歸會水落石出。

可以肯定的是,這場戲很精采,很好玩。個個都覺得好玩。有這場戲「要」演出,只因為它好玩。大家都在陪我玩。

也可以肯定的是,正因為這是一場戲,它的角色與劇情都是虛構的。舞台上燈光下的喜怒哀樂是「劇情需要」,被刺死的主角不是真死。流的血是假血。劇終落幕之後,演員個個下粧,換回自己的衣服。明晚又是另一齣戲,今晚的國王是明晚的乞丐。精神正常的演員不會迷戀角色無法自拔。

在今晚這齣劇之中,我不斷在揣摩自己這個角色,盡量「入戲」,詮釋演譯這個劇本中這個角色的功能,好好地演活他/她,務求贏得滿堂喝采。

身為編劇兼導演,我居然可以一邊演一邊創造劇本,主宰下一場的故事發展,其他演員,還有布景道具音響燈光全部都隨時候命天衣無縫地配合,隨(我的)心所欲(因為說到底他/它們也都是您,都是我的意識的產物)。

我想此生搞出甚麼劇情?我想這一世如何好玩?一切在我!此刻!存乎一念。

可是,將來,我又會怎麼樣……。

我知道我將來會怎樣

答案很簡單、很直接、絕對肯定:好到不能再好!比我們任何人可以想像出來的都要更美妙。

因為宇宙的本源/創造力量/上天/真神/道是至善至美至愛的力量,絕不可能搞出半點不開心,慘痛、刻薄虐待的事物。

我們「正常」之時都會經驗到,更由每一位得道高人的洞見可以証明,這個世界其實樣樣都十全十美,沒有半點瑕疵、沒有任何遺憾、沒有甚麼可以再改善。

可以肯定:過去及現在發生的所有事都是好事(劇情需要),連好像不好的事都是好事,人間世事不完美得十全十美(詳見下文)。

更可以肯定:我們離開這個肉體之後,一切都只有最大的幸福、圓滿、美善。宇宙安排得十全十美,過去如此,將來亦必然(其實時間亦如空間一樣是假象,是我們的「心」投射出來為了方便而安排的虛幻,所以過去現在將來無非都是此一刻而已,即所謂“nowever”(現時永恆))。

所以,人為了死後「不可知」的歸宿而擔憂恐懼,完全不必要呀,最多只可以自虐一番作為劇情需要的娛賓短暫表情。

 

您想下一場戲更開心的話,隨時更改這個表情可也。

這,正正就是與命運做對手戲的玄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