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輕語: 回憶

愛的輕語: 回憶

回憶,尤其是那些甜蜜溫柔,真誠令人感動的,或是令人傷心欲絕,又或是刻骨詺心的都會觸動我們的內心,有時比實際發生過的情景影響更深遠。

 記憶其實是最不可靠的。一件事情,二人有同樣經驗,回憶都不相同。每個人都用他自己對事情的角度,理解與意願去記那件事。我家兄弟姊妹每年都會携眷選擇一個未去過的國家或是景㸃去團聚。在一起時,也總愛談童年的搞笑事件來彼此取笑。也每每要為發生事情的確實原因,地點或是人物爭執不已,每個人都認為自己記得最淸楚,最後才發現記憶中我們有意無意地美化,醜化或把事情戲劇化。而對社會上的一些記憶也會通過報紙,新聞媒體的歪曲報道或通過不斷的陳述而完全變質。

 在胎兒期,嬰兒期至 八歲的童年記憶是最敏感與影響最深遠的。我做過的療癒個案中幾乎百分之一百都有一些影響他們一生的真實或假想的記憶。而這些記憶最終都成了一個信念,印記或是創傷,造成很多以恐懼為基礎的生活模式或是造成障礙,不能去更好地展現自己。

 心理影響回憶,回憶也影響了心理,兩者互相影響。如果我們的記憶是甜蜜和正向的,就會帶來激勵,向上的動力。但是如果記憶是帶著創痛的,而你不願去釋放與寬恕,每次回憶到那些令你痛心,悲傷的事件就會觸動你的心靈,你就一次又一次的再體驗同樣的遭遇造成不斷的傷害。附上的恐懼為基礎的情緒能量和對事件扭曲了的看法不被處理,傷害㑹隨著時間像洋蔥般的一層又一層地在內心增厚,成了一個程式潛藏在潛意識中,隨時會被觸動,然後建議你作相關的反應。記憶也會儲藏在身體中並可能因而造成疾病。

 認識到每件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都有其原因與意義。我們不能改變已發生了的事實,但是卻可以改變對事件的看法與演釋方式或記憶。找出其中帶來的信息與意義,再把依附在事件上的以,恐懼為基礎的能量釋放,感謝牽動在事件中的每個人共同聚集所帶給你的祝福與理解。你也可以用將故事劇本重寫的冥想方法,重複又重複地去改變你的記憶,除去影響你的負面記憶,只要你願意,你是可以重寫事件的發生。

今天的聲明:我放下不愉快的過去,只讓美好的記憶去豐富我的人生。

這是天使的輕語。

By Alice Foehn

版權所有

作者:Alice Foehn 馮周慧玲  超越極限能量療法始創者與總導師,超連接 1 (SuperR) 能量療法共創者與總導師。

https://superconnection.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ConnectionLt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