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修煉與人生意義指南學

身心靈的修煉或稱為身心修養,自古納入氣功或導引學領域,而且強調身心合一的整體觀。氣功養生源於古代中國數千年,當中為人類健康作出巨大貢獻,近代因受西方思想影響,誤解了其中很多智慧的精粹,也因為有些人利用氣功欺騙病患者,令氣功蒙上污點。希望藉此機緣,為社會發放正能量,傳播氣功正確訊息,為預防醫學及身心靈的修煉作點滴宣揚。

氣功導引體內能量,使氣血暢通,所以古代用「導引術」這個詞彙較多,上世紀五十年代,才統一稱為氣功學。但人的心思才是真正導引的力量,人類的思維意識由個體自主,身心結合能夠產生特殊的導引作用,而人生的意義方向,也由自我所決定,千門萬派其實就是「萬法惟心」(唯),筆者所學的「一炁功法」,以廿字哲學「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為心法,作為修煉的核心正炁(氣),從而建設「人生意義指南學」,即氣功即人生即生活,身心靈能量提昇,道德意志增強,這是人生之道,希望與網友共同分享身心靈的學問和氣功養生的健康之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