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輕語: 憤怒

天使的輕語: 憤怒

我們每天都可能會面對生氣或是憤怒的情緒。新聞報導往往出現一些為了憤怒而產生的悲劇。我們的社會視憤怒是不當與錯誤的。我們之中有些人從小就被教導不可顯露你的怒氣或是要顯示你的涵養把怒火壓抑。另一個極端是在一些家庭中,常常為了一些小事而吵架且可能擴大成為憤怒甚至用暴力來對應。憤怒是非常潰散我們能量的一個負面情緒,我們一定要用適當的,健康的自然方法去發洩怒氣,去使自己可以控制它而不譲它控制它。

憤怒是我們身體的一個很重要的警告系統,它告訴我們的某些感覺好像被傷害或某些需要沒得到注意或處理。很多憤怒的情緒是源於過度被壓抑的不滿或是未被解決的問題,又可能是過去沒被撫平的傷痛在找到一個缺口而像火山般爆發出來。有時候憤怒是源於對自己的憤怒與不滿與卑視,沒有能力或膽色去改變目前的狀況,對自己的錯誤決定或沒有做的決定不能願諒自己。

憤怒源自於恐懼, 或比如說丈夫有外遇,你會覺得自己被羞辱,被拋棄,怕自己再沒人愛,怕自己應付不了生活的壓力,也怕失去丈夫子女沒有足夠的資源可以很好地成長等顧慮。有的人得了絕症,會對神感到憤怒,為什麼徧徧選中自己得病,怕自己的病給家人帶來經濟負擔,又怕一旦自已離世,父母子女或是配偶沒人照顧。又或者是自己付出努力而得不到認同或賞識,不被公平地對待或被同僚排擠等。没有被處理和面對的恐懼會成為憤怒。胎兒期的怕不被父母接受或有會被遺棄的恐懼,或童年期的不安全成長等都是由恐懼導致憤怒的因由。

養成一個習慣去處理恐懼與憤怒,坦白地向有關者告訴他們你感到受傷或是生氣。我們通常較宜 用憤怒去表達心中的恐懼而難於向他人表示我對某些事有恐懼感。而恐懼很容易就變成了憤怒。要學會告訴他人你的感受,比如說: 你遲到了,令我很生氣。 你說的話令我生氣/ 難過。你與其他男性/ 女性朋友出去令我生氣,因我怕失去你。你的考試成績差令我生氣,因為我害怕你不能升到你理想中的學校等等。

另一個很好的方法可以很好地疏導你的憤怒是用筆寫下令你憤怒的人或事,你可以盡量地在紙上責怪所有你認為該為你的憤怒負責的人,不斷地寫直到你發洩了心中的怒火,然後把紙撕成小塊,把怒氣,傷痛釋放並請宇宙為你轉換成愛的能量。要知道宇宙的力量是比我們所有的問題都大,祂可以為我們把事情和能量和諧並轉化, 為我們帶來和平。你也可以在房中狂打枕頭,跑到海邊對著海大駡或伸訴你的怨恨。你可發覺到,在洩憤過後,你的情緒會安定下來,也可以較冷靜地理解整個狀況並找到解決的方法。

今天的聲明:我釋放憤怒與恐懼並把愛與和平帶進我的心中。

這是天使的輕語。

By Alice Foehn

版權所有

作者:Alice Foehn 馮周慧玲  超越極限能量療法始創者與總導師,超連接 1 (SuperR) 能量療法共創者與總導師。

https://superconnection.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ConnectionLt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