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生命的治療師

五年前,參加一個心靈課程。導師完成一個練習後,要我們80人圍大圈坐,静聽音樂。坐我對面的一位中年男子,忽然雙目反白、失控尖叫,像靈體附身,不斷哭喪般叫喊:「不要搞我。」氣氛相當恐怖。當刻,我非常平靜,閉眼念誦心經的心咒。不知怎的,非常感動,好像被一股神力推動著,站起来,拿着椅子,一步一步走向這男子,在他面前,慢慢坐下,伸開雙手,一個念頭涌現:「願你生生世世的苦,給我。」我被自己這個念頭,嚇壞了,馬上提醒自己:事關重大,別衝動。同時,內心非常清晰,這一切決非偶然,而是宇宙大愛的祝福,我只是一個器皿。頓然,放下恐懼,平靜而清晰地默念:「願你生生世世的苦,給我。」不消30秒,这位男子慢慢靠近,整個身子挨過來,我輕輕擁抱他,感受到他在我肩膀哭泣。音樂停頓前,他已完全平伏,對著我微笑。結束後,他告訴我,剛才我坐下時,感覺一道非常巨大的慈悲力包圍他,讓他非常舒服、安全,像投進母親懷抱睡覺。

我深信宇宙的無限大愛,持續祝福每個生命,問題是我們是否打開內在通道,讓宇宙大愛的祝福直接進入。宇宙是巨大的能量場,本身沒有任何恐懼、内疚和欠缺,只要我們自己的靈性本質被啟動,生命的通路被打開,內在靈性之光,就源源不絕,體驗到宇宙大愛的圓滿祝福。

我們都是宇宙大愛能量場的器皿。當我們持續自我淨化,回到生命清淨無瑕、本自俱足的自性,就能彰顯宇宙大愛,發揮生命的最大價值。我們每天最重要的功課,就是持續淨化雜念和雜質,讓内在通道清淨順暢,從而讓宇宙大愛發功。生命的奇跡,也自然發生。奇跡不是偶然,而是持續有效練習的必然结果。「智慧老人」是極好的工具,幫助我們找回內在力量。我們每個人都值得成為自己生命的治療師。智慧老人這個工具,讓我們找回初心,放下社會角色,回去人生最神聖的本質,就是最原始、最清淨、最美麗的自己,沒有恐懼、沒有偽裝、沒有角色,不必討好任何人,不必滿足他人的期望,因為當我們徹底放下雜念,就發現所有力量在自己裡面!

練習:

1、找一個安靜的環境,坐下,閉眼,放鬆。首先,感恩自己仍然活著,感恩生命得到許多支持和啟發。將雙手放在胸口,代表貼近自己的心,慢慢重複講:「我接受宇宙大愛的祝福。」

2、請完全放下頭腦、放下自我,讓自己體驗生命的奇跡,容許自己成為智慧老人,觀想自己得到宇宙大愛的祝福,確信宇宙大愛持續祝福每一個人。

3、用心觀想奇妙的事情:因為宇宙大愛的祝福,我成為一個身體壯健、活力充沛的80歲老人,健康活潑、智慧非凡,歷盡人生悲歡離合、甜酸苦辣,完全放下自我、清淨貢獻,今天的生活,豐盛滿足,成為一個智慧老人,得到許多人的尊敬和愛惜。每日有很多人來問道,關於感情、事業、自我價值等。智慧老人毫不費勁,就幫助了許多人。

4、此刻,有一個人來問道,就是自己。智慧老人看到,這個人很努力學習,從不放棄,同時錯用自我的死力,帶著很多期望,所以經常失望。現在,她/他來到人生一個十字路口,有點迷茫,很想知道:未來該怎麼做?智慧老人請直接告訴她/他:「你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其實,可能甚麼都不做,只需要放下恐懼、期望、内疚,不再活在過去,不再用過去失敗去鞭打自己,不再追求完美,就非常幸福快樂。只要相信,便能看見。

5、此刻,請你确信,自己完全成為智慧老人,帶著最大的慈悲,用很慈悲的聲音和心態,先叫自己一聲,然後說:「你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

6、完成上述1-5之後,讓自己打開眼睛,感受剛才智慧老人哪一句話,最觸動自己。體驗這句話的價值和威力。讓自己清晰自己的坐標。

7、讓自己放鬆,將雙手放在胸口,用心重複講:「我多謝宇宙大愛的祝福。」

其實,我們每天都可以經常用心講:「我接受/多謝宇宙大愛的祝福。」這會幫助我們逐步放下自我,不再單打獨鬥,而是信任宇宙大愛的意旨。每天起床時,用15分鐘靜聽宇宙大愛的意旨,養成習慣,將會創造不可思議的成果,整個人會愈来愈輕鬆,愈来愈接受任何成果,同時充滿驚人的安全感和內在力量,因為不再自己單獨拼搏,而是時刻聯繫着整個宇宙大愛。這也是生命最感動的「無我」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