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力量

我們的城市充斥著怨氣,不單是我們所居住的香港,其他城市甚至是國家,都充斥著怨氣,不論是已發展國家或是發展中國家,都同樣帶著這些負面能量。

這些負面能量來自於人類,來自於人類對身邊事物的不滿情緒,以我們身處的香港為例,負面情緒一直揮之不去。有人不滿政府政策,有人不滿公司制度苛刻,更有人不滿自己出身寒微,難以出人頭地。這幾年間情況更有增無減,請願,示威,暴動等等在這數年間頻頻發生。到底是我們身邊的人事物出現問題,還是我們只是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而已?

香港被譽為「福地」,相比其他國家或城市,無需受到任何天災威脅。地震、海嘯、龍卷風等災難從未於香港出現過;更無需為戰爭、暴亂、恐怖襲擊而恐慌。大部份香港人亦已三餐無憂,與其他地方相比,生活是豐盛的,但為何怨氣依然?

怨氣源自於慾望,慾望擁有更多,當慾望沒有被滿足,怨氣隨即而生。慾望沒辦法被滿足,因為它是一種病毒,是癌細胞,它會不斷吞噬其他細胞,令我們生病。它更會日漸成長,讓我們病入膏肓,不能自拔。

我們已經進入病態,病得難以治癒,慾望不斷蠶食我們的心靈,令我們迷失,像行屍走肉一樣。我們一直著眼於自己失去的,或未曾擁有的東西,但從未真正看過身邊擁有的。你曾否欣賞過自己,欣賞過身邊的人和事?

感恩是最有效的方法,你可曾感恩過?感恩自己身邊的一切,包括你所擁有的,或是未擁有的。當你還可以翌日早上一覺醒來,你可以感恩;當枕邊人還在你身邊,你可以感恩;當你的身體還可以走動,你可以感恩;當你還活著,你的生命還在繼續,你更應該感恩,你可以對身邊所有的事情感恩。當你學懂感恩,身邊的一切將會被改變,怨氣將會被化解,你會真正學懂如何享受生命,享受生命的每一該,你會感覺到非常棒,感覺到你從未感覺過的東西,生命亦會因此而改變,因此而起飛。從今天開始,開始感恩吧!為自己的生命中的一切感恩,你將發現生命真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