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生命的珍貴品質承傳下去!

每次到台灣都有一種回家的感覺,這?的自然環境,友情…..也觸動了我!

這個月,剛出席了台灣心理劇大會及在會中帶領「舞動心靈」工作坊,同學們的熱烈反應,令我被 一間心理治療機構看上了,計劃在高雄辦「內觀藝術整合系列」的工作坊⋯

我在想,這些透過身體元素(如動作、聲音)、情感、人性化的接觸、不重視說話及頭腦的參與、重視內觀覺察等方式去表達/療癒自己的藝術,如何在香港扎根呢?

近幾年,國內有數間心理/商業機構找我帶課程,我的動力也不大….. 原來,我的心一直繋於香港!

這幾年,我每年有4至6次到外地學習/體驗各種表達性或身體導向的治療藝術……由於文化差異,令我體會更深,每次都感到滿滿回來!

我觀察了一個現象,自汶川大地震後,國內的心理治療發展蓬勃,連續兩三年的培訓多不勝數。在香港有的心理治療培訓,國內一定有;在香港沒有的,國內也會有!

然而,香港的輔導及心理治療的發展既傳統又狹窄!而且是醫療模式主導,排他性甚强!一般社福機構對非主流的治療藝術,也不容易接受….

可惜的是,在香港,我一直要處理的事情實在太多(臨床、教學、行政及統籌上),用在國內外的學習時間也不少,加上資源的缺乏……以致無法推廣更多的課程。

但心想,在這個環境下,中心能辦上兩個維期三年的專業認證課程,而且是香港首次主辦的,已經是神蹟奇事了!這股分享的能量一直在燃燒著!

然而,我的心一直在香港這個土生土長的地方!這幾年,都帶著一份熱情:人生到這階段,就是分享吧!將上天給你的禮物,盡情分享出去,將生命的珍貴品質承傳下去!

新的一年,獻上無限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