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是生命能量

我從小家窮,常懷著「我是窮家小孩」的信念,即使到大學教書,心態仍然貧窮,生活如常節儉,彷彿向宇宙宣佈:「我不值得富裕!」難怪在大學教書多年,仍然一貧如洗。十年前,開始做生命導師,仍是不好意思收錢,以為講錢失感情,曾多次豁免貧窮人士,結果弄巧成拙:對方上課中途稍微不滿便拂袖而去。

今天,我深深體會,金錢是生命的能量,直接反映自我價值感。金錢,猶如愛,需要流動,才有價值。當金錢能量如泉水溪流般暢快流動等於對宇宙宣告:我值得擁有財富,發揮財富的最大價值,惠澤身邊每個人,宇宙便會祝福這股流動的大愛力量。相反,從不流動的金錢,振動頻率低沉,猶如一潭死水,擁有這些僵化資產的人,心態非常貧窮。

貧窮,往往是一種心態,內心慣性匱乏,凡事討價還價、斤斤計較,即使坐擁巨富,仍永不滿足。貧窮的心態,源自內疚和恐懼,認為自己不值得成功,於是無論多麼勤奮,最後只吸引到貧窮和挫敗;即使擁有金錢,也無法幸福快樂,淪為一個充滿恐懼的守財奴。貧窮,源自負面信念,例如:錢是骯髒的、錢令人自私貪婪、賺錢很辛苦、講錢失感情、我注定沒錢,等等。這些負面信念,出發點是恐懼,不懂感恩,甚至把金錢視為萬惡根源,金錢自然遠離我們。

金錢其實是中性的能量,既不邪惡,也非神聖,本身並沒盛載任何道德意義。當我們的出發點是愛,金錢就成為愛的侍者;當我們的出發點是恐懼,錢就成為恐懼的代幣。基於恐懼而拚命抓錢,不論是否抓到錢,肯定賠上健康、關係和快樂,因為恐懼直接摧毀了自在、安全感與親和力。基於恐懼而累積金錢,首先就會積累自卑、焦慮與不安全感。

關鍵是金錢背後的信念。有怎樣的信念,就有怎樣結果。想要豐盛富足,需要具備三個信念:

1、宇宙大愛祝福每一個人。

2、每個人都值得豐盛富足。

3、金錢是美麗的生命能量。

 

宇宙本身,豐盛富足,有無窮盡的生態資源、陽光空氣,讓我們免費享用。宇宙本身沒有恐懼和匱乏;當我們的生命能量,與宇宙大愛共鳴合一,我們都能夠豐盛富足,讓金錢帶著感恩和愛,不斷健康地流動和增長。否則,有錢痛苦,沒錢更痛苦。下次坐巴士或地鐵,當聽到八達通「嘟」一聲,不妨讓自己感恩:感謝完善可靠的交通系統和員工的付出。這個感恩的動念,讓金錢的流動,帶著宇宙大愛的祝福,帶著感恩和愛,送給每一個人。金錢的流動,就由自我中心的強取豪奪,轉化為創造多贏的資源共享,由恐懼轉化為感恩和愛,由自我拼搏的單打獨鬥,轉化為你我她的眾志成城。

真正的豐盛富足,是一種感恩和愛的心靈力量:「我非常感恩來到這個世界,這世界本身豐盛富足,讓我收到源源不絕的宇宙大愛祝福,讓我的生命充滿無窮盡的創造力。我願意放下所有內疚和恐懼;我會善用生命所有資源,讓它健康快樂地流動,讓身邊每個人都受惠。我生命發生的一切,讓我的生命更加謙卑、圓滿、自在。我值得擁有更多財富,因我是出色的託管者;我會善用所有財富,讓身邊的每一個人更加豐盛富足、幸福快樂。」

  1. 宇宙極端豐盛又無限慷慨,我們生命中一切需要的都可以得到滿足。
  2. 我每天都播着聚財的種子。我的思想習慣和生命能量,一天比一天更精采。
  3. 我將自己最好的一切,毫無保留獻出來,好更快完成美夢。
  4. 我早已有齊成功致富生命幸福所需要的條件,正在充滿信心將夢想實現。
  5. 人間遍地黄金,只要盡展天賦才華,就可以盡情享受。
  6. 我將會因為令許多人生活得豐盛幸福而自己生活得豐盛幸福。
  7. 我為每位員工創造最佳工作環境,為每個人的生命,創造最大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