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治療新知:「愛」的治療奧秘

每逢2月份,各大小媒體便會大量散播愛的訊息,推廣愛的禮品。這個月有人感覺特别甜蜜,亦有人感覺特别心傷,甚至要找治療師療傷!
身為專業的治療師,當然見證過各式各樣、大大小小、「心」的傷者,很多朋友會問我一個問題:你每天面對這麽多負面個案,會否把自己也變得負面呢?事實上,很多從事偉大輔導工作的朋友們,他們的個人情緒都較難保持得正面。原因是什麼?我又如何幸免於難?答案在於治療師是否精通「愛」的治療奧秘!

自我應驗 v.s. 心理作用
大部份從事輔導及情緒治療工作者都較易變得負面,原因其實是自我應驗。

在心理學的理論中,有一項稱為「自我應驗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即人不知不覺間把自己相信的事通過心態及行為把它實現出來; 還有,世界都在談論的「吸引力法則」亦可進一步解釋人如何能自我應驗; 再者,在量子物理學的理論中,由於量子的不確定性,科學家已証實有「觀察者效應」(observer effect) 現象,即組成我們稱之為物質世界的物理元素,在人為的觀測下便躍為真實存在的實體,這便更加深入地在物理層面解釋了自我應驗這回事,不會讓一般人草草地用「心理作用」去抹殺這個重要的現象知識。

簡單來說,每個人都有一定過往的心理傷痕,不同的人會用不同的手法去保護自己免再受傷,有的逃避、有的否認、有的裝上面具,使用各種方法的目的都只為了不再傷痛,但往往不知不覺中把傷痛收得更深入,一個背負著心理傷痕的人再要因為工作而大量接收別人的負面故事時,便很大機會再加深個人的負面信念而進一步自我應驗了!

「愛」的治療工作
那麼,輔導及情緒治療工作是否不再適合所有人從事呢?當然不是,事實上社會真的需要大量心靈工作者去喚醒所有人心裡的「愛」!因為普遍人會把「愛與痛」一同打包並埋藏在心深處,改為以面具示人,使內心更加空虛不安!有效的心靈情緒治療可以幫助受治療者釋放負面情緒,建立新的正面價值觀,從新愛自己及得到心靈滿足,當愛被釋放後,一切身心頻率會即時變得正面,人自然會變得健康快樂了!

所謂精通「愛」的治療奧秘,是否每天「說」愛便行呢?當然不是表面功夫而已,在量子物理上,意識可以產生頻率,正面意識是高頻率,負面意識是低頻率,愛是宇宙的本源力量,是極高的頻率,人類是可以善用這力量的,世界所有事物都必定有愛的存在,只是隱伏還是活躍狀態的分別吧了!要精通就必須要了解物理的本原,其次是如何真實地運用,先要喚醒自我內在的愛,才能運用得宜,因為在宇宙法則中,自己要先是 (to be),才有能力給 (to give) !

鄧少平的政策是先富起少數人,再帶動整個中國富起來,這未必是最完美的做法,但一定是最快讓中國起飛的方法。我們也該先喚醒自己的愛,再把愛的共振以擴散式傳播,這是用「愛」治療地球及人類最有效的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