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的能量等級 (上)

The content was adopted from the book: Transcending the Levels of Consciousness

著名心理學家David R.Hawkins分析了各種情緒的能量等級,從最負面、傷身的情緒,到最正面、滋潤的情緒。所有的情緒裡面,排的最低的不是憤怒、悲傷、恐懼,你認為應 是什麼?排的最高的不是驕傲、勇氣、真愛,你覺得會是什麼呢? (從0到1000,200以下為負面,200或以上為正面)
1. 羞愧 Shame (20)
羞愧的能量級幾近死亡,它猶如是有意識的自殺行為,巧妙的奪去人的生命。在羞愧的狀況下,我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或者是希望自己能夠隱身。這是一種嚴重摧殘身心健康的狀況,最終還會讓我們的身體致病。

2. 內疚 Guilt (30)
內疚感以多種方式呈現,比如懊悔,自責,受虐狂,以及所有的受害者情節都是。無意識的內疚感會導致身心的疾病,以及帶來意外事故和自殺行為。它也經常表現為頻繁的憤怒和疲乏。

3. 冷淡 Apathy (50)
這個能量級表現為貧窮、失望和無助感。世界與未來都看起來沒有希望。冷漠意味著無助,讓人成為生活中各方面的受害者。缺乏的不止是資源,他們還缺乏運氣。除非有外在的幫助者提攜,否則很可能會潦倒致死。

4. 悲傷 Grief (75)
這是悲傷、失落和依賴性的能量級。在這個能量級的人,過的是八輩子都懊喪和消沉的生活。這種生活充滿了對過去的懊悔、自責和悲慟。在悲傷中的人,看這個世界都是灰黑色的。

5. 恐懼 Fear (100)
從這個能量級來看世界,到處充滿了危險、陷害和威脅。一旦人們開始關注恐懼,就真的會有數不盡的讓人不安的事來臨。之後會形成強迫性的恐懼,這會妨害個性的成長,最後導致壓抑各種可能性。

6. 欲望 Desire (125)
欲望讓我們耗費大量的努力去達成我們的目標,去取得我們的回報。這也是一個易上癮的能級,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個欲望會強大到比生命本身還重要。欲望意味著累積和貪婪。願望可以幫助我們走上有成就的道路。但是欲望卻能成為到達比知曉更高層次的跳板。

7. 憤怒 Anger (150)
如 果有人能跳出冷漠和內疚的怪圈,並擺脫恐懼的控制,他就開始有欲望了,而欲望則帶來挫折感,接著引發憤怒。憤怒常常表現為怨恨和復仇心裡,它是易 變且危險的。憤怒來自未能滿足的欲望,來自比之更低的能量級。挫敗感來自於放大了欲望的重要性。憤怒很容易就導致憎恨,這會逐漸侵蝕一個人的心靈。

8. 驕傲 Pride (175)
比起其他的較低能量級,人們會覺得這個能量級是積極的。而事實上驕傲讓人感覺好一些,只是相比其他更低的能量級而言。
驕傲是具有防禦性和易受攻擊性的,因為它是建立在外界條件下的感受。一旦條件不具備,就很容易跌入更低的能量級。自我的膨脹是驕傲自大的助推劑,而自我常常是易受攻擊的。因此驕傲的演化趨勢是傲慢和否認,而這些都是抵制成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