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何容易有壓力?

我們無法改變這個模式:即使我們意識到,但我們仍是在壓力下!

一而再三的讓自己重覆相同的故事:焦慮不安 → 精疲力盡 → 失眠 → 然後生病。像吸煙一樣,我們知道這對健康不好,但是我們還是這麼做!
為何我們對壓力如此上癮?

這有很多的原因,而許多更可以追溯到生命的初期,當我們還住在充滿壓力的母體環境中時,我們的神經系統受到壓力的「感染」。因為我們生命出現的那一刻,在父母彼此某種身心、情緒與靈性的狀態下孕育了我們,這種帶有強烈能量氛圍的情況,深深地影響了這新誕生的生命之形成,也就是我們。

如果懷孕不是在父母間充滿愛、喜悅的連接下發生的,這會讓我們在深層無意識裡有充滿壓力的「印記」。當我們在母親子宮內成長時,如果她不是在最感舒適、最獲支持及放鬆的環境裡,我們會接收到她所有的緊張。

在胎兒時期,當我們的身體還在孕育時,母親的壓力程度影響了我們的神經系統,我們在這樣的情況下誕生了。

在長大過程中,生活在緊張的家庭氣氛下,父母、長輩等依舊不斷創造其他壓力,在沒有感覺父母有愛的支持下,我們會覺得自己有問題、有缺失、不夠好,我們終其一生都因自己的不安全感而焦慮不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