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很害怕你們離婚

媽媽:小時候我最討厭晚上的時候,每次你和爸帶我們三個小孩去公園,去那裡不是去玩,而是走在暗暗的樹林中,聽到你對爸說,我們來離婚吧。妳吵著爸和你離婚,爸通常是不回答的,我們就這樣靜靜的走著,我那時真得很害怕你們離婚,也害怕這樣走是否還可以回到家。最後終於回到家了,心也放下來了,但,每次要去公園我又會開始擔心,就這樣一直到高中,你和爸的爭吵還是繼續。
有一天你又和爸吵架,在那夜裡,我一個人蹲在二樓的樓梯口,傷心的哭泣,不知過了多久,姊、弟已睡了吧!爸爸叫我去睡了,明天還要上課,叫我不要擔心,那時我仍很害怕你們要離婚了,我很傷心也疑惑,為什麼你們那麼討厭彼此,卻要結婚,又要生下我們,我對家庭的感覺是破碎的,對婚姻是失望的,也就在那時,我暗自的決定要離開這個讓我傷心的家。最後,我終於離開家好幾年。現在我對婚姻的看法,對先生的對待方式,都深深受到你和爸相處的方式而影響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