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身心靈開創者之一 – 蕭大宗師簡歷

蕭昌明大宗師(1895 ~ 1943年,本文簡稱蕭大宗師)乃「一炁功法」之開創者,此是歷史之流傳,大宗師沒有師承,自得天機靈感應該是重要之史實,從1901年創始應用先天之炁治病,1926年定立廿字哲學「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至1934年教授性光內丹修養之法,蕭大宗師除自行應用先天之炁為病者治療外,並且陸續解說其治病之原理,又大量授徒,全球實踐個案之多,足以證明此功法之不虛,蕭大宗師不以神秘怪異宣揚,而是坦蕩處之,經常用詩文偈語點化蒼生,在時空之間,產生「歷海笙歌」之天籟妙韻。只要任何人願意遵守廿字哲學,作為人生指南,做一個慈悲心腸之人,信守人生正面之生命意義,便授其方法,終身受用,從診病到個人修鍊內丹,由外炁應用和內收,培功養德開始,以結就內丹為上乘功夫,但這個境界仍然不是終極,最後之目標,還是大丹成就於世間,為濟世利民而隨緣行善德之工作,〔以行為道,上智之人〕。被讚譽為「一炁宗師」。

廿字哲學不分派別,是人生正面之指南針,孝順父母,忠於工作,待人以禮,正義行為,廉潔做事,誠信天下...,可以修身齊家治國,在職場上有所發揮,簡單原理易於實踐,人人可用,處處能用。所以在氣功醫學裏,蕭大宗師以廿字定立「醫病復醫心」之身心靈調治最高法則,這裡是氣功療法之原則,也是一切自然療法之終極理想總法則,由此提醒人們精神心靈之駕馭肉體,身心一體不能分割,身病心醫不是一件奇事,攀緣貪慾,心繫萬物便是生病,若以物質對抗性治病,則新病毒不斷變種,消耗無限物質,人類只會墮入漩渦,不會再有出路。

包桂文老師曾經在黃山守護蕭大宗師之墓,住在該地十年,回到北京老家後,一直堅持煉功,直到八十年代,氣功進行科學驗證,包老師在北京海軍總醫院實驗得到最好之臨床結果,由此奠定一炁功法之醫學地位,也在道脈傳承上建立深厚之根基,這個轉折點非常重要。包老師為人稱頌,讚譽為「炁海明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