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在當下流動

當你與伴侶在一起的時候,你真的與伴侶在一起嗎?

原來,大部分夫妻都不是。雖然兩個人的身體的確在一起,走在一起、坐在一起、睡在一起,而心,卻是分開的。

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男人想的很可能的是工作、遊戲或者是一些自己當時認為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很少會全情投入地與身邊的女人共處,並未真正傾聽女人所說的話和感受女人的脈動;而女人,總是與自己期望中的男人形象在一起,卻忘記了當下的人才是真實的對方。女人會不斷期望男人應該做什麼、不做什麼,否則就覺得對方不夠愛自己,因而生起種種負面情緒。

其實,雙方都沒有與真實的伴侶在一起,而是分別活在自己的思想世界之中。

當相愛的人經常被自己的思想分隔,雖然表面上天天在一起,而兩個人之間的愛卻如一潭死水般無法互相對流,夫妻的關係便會逐漸枯竭。

當你與伴侶在一起的時候,請嘗試先把自己的一切想法放低,只是單純地感受與伴侶在一起的每個感覺,把焦點都放在當下的伴侶,不帶任何預設立場,好奇地迎接對方的下一句說話和下一個動作,在表達自己時盡量專注地看著對方的眼睛……

這樣,愛的能量便會再次在你們之間自然地流動起來,兩個人的心將會在當下合而為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