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最好的模樣就是你泡,我飲,終老

緩慢的愛情也像邊煮邊喝的“功夫茶

那當然,愛情最好的模樣就是你泡,我飲,終老

生活中的愛情就像一杯茶水,有的濃郁,有的苦澀,有的甘甜,有的清淡,有的醇厚,有的耐泡,也有的茶過三巡,便如白開水般,讓人飲之無味,棄之可惜。
傳統的愛情好比泡在壺中的清茶,看起來茶淡湯清,壺裏面卻總是暖呼呼的。這種外冷內熱的愛情雖然不名貴,也不特別,若喝上一杯,卻也暖人暖心,飲後往往餘味悠長,令人口齒生香。

一見鍾情的愛情是一杯袋泡茶,想喝時往杯子裏丟一袋下去,既不需花時間等待,又不需要喝茶的環境。但這種即溶的感情有其缺陷,味道不怎麼地道,茶袋不經沖泡,一般到了二泡,便色香味俱淡了。

有的愛情好比一壺龍井,頭幾泡味道美妙極佳,惹人憐愛,妙趣無窮,但不過三五泡,新鮮勁一過,便人走茶涼,成為一杯冷冰冰的茶。涼茶苦口,幾杯涼茶灌下來,豐滿的愛情甚至比黃花瘦。

慢慢來的愛情好比冷泡茶。到適婚年紀的男女,緣于親戚牽線、同事撮合、朋友介紹,勉強結為夫妻,可是缺乏感情基礎和瞭解,在婚後一段時間寡淡無味,並不一定感到幸福甜美。

緩慢的愛情也像邊煮邊喝的“功夫茶”。一泡,二泡顯得清湯寡水,淡然無味,但三泡之後,隨著茶葉煮開,滋味卻慢慢美妙起來,越喝越有滋味,甚至放下茶杯,還能感覺到留在舌根的回甜與清香。

一生可能會遇到很多人,我們愛著的,愛著我們的,而在一開始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遇到的,可能就是這一生的最愛,我們會為了太多的理由放棄這些愛,可是吧,這世上有很多愛,我們又哪里分得如此明細,又何必分得如此明晰。無論是一見鍾情的愛情,傳統的愛情,緩慢的愛情,只要我們知道,愛曾經來過,那便足夠。

那當然,愛情最好的模樣就是你泡,我飲,終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