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美好的緣份

今天有位在工作上總是緣慳一面的女性同行傳來訊息,說在網上輸入搜尋資料時(看來因忍受不住工作在沮喪中)見到一個網誌,很想識一下網主,怎知一看名字:「Omg!! 原來是你。」

平時說話不多的二人忽地親近地來了,這就是緣份。

我的網誌其實是用來自說自話的,親近的朋友都會看,其他的人,通常是有緣找到或才看到。很奇妙旳,往往在某些刻,人們的某些心情會在這裏找到啟示,包括我自己。

就像這一天,我正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有點困惑。然後就收到訊息,得到一點啟示。

近來常看瑜珈大師薩古魯說話,在一個智者的眼中,他這樣說:

「人們需要關係是因為想在關係中得到快樂,希望透過和别人的互動而得到快樂。但很多時你們卻只想在别人身上取得快樂,當别人不給你想要的東西時,你就難過及不快樂了。但你們自己又有沒有給予對方快樂呢?如果你只想給予對方快樂的話,那麼他怎樣對你,你也不會不快樂。而當對方對你好時,你就更覺得快樂了。」

我在想,該當如何對待一個人是一種很艱深的學問。待某人太好、太熱情,會嚇怕别人;待某人太冷漠、太不啋不理,又會產生疏離感,白白糟蹋了一段特别的緣份。

但如智者所說,我們有給對方快樂嗎?我們渴望别人對自己真誠坦白,那麼就該先對人真誠坦白,不勉強,不責備,不把别人的世界當成是自己的,不企圖去入侵,那麼有天對方想敞開心扉的時候,才自由自在,不生顧忌。

就像兩軍雙對,我手上的兵械都放下了,你還會傷害我嗎?

會否,還有點想過來抱抱我呢?

有些人在你生命中的角色注定不一樣。我們身邊都有好幾個這樣的人。如果有天你發現我把你像我身邊最重要的人們一樣地疼愛時,你就知道了。只是人們在生命中來來往往,不知何時消逝,可以的話,我希望重要的人們,都能在我身邊待到永遠。

就算有天你在我的生命中消失了,我還是快樂的。因為,這無論如何都是一段美好的緣份來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