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更單細胞一點

我真的很單細胞,小小的事便感到滿足。

今早睡到自然醒來,還未夠七點,伸個懶腰,腳傷後很久沒動動身子了,起床做一點瑜珈,換件上班裙子,化一點淡妝,信步走到附近的冰室吃個早餐A。

精神抖擻,悠悠閒閒,不思慮甚麼,不為求甚麼,只享受那份感覺。

是的,就是因為擁有這樣子的一個早上而感到很幸福。是不是太易滿足了?

想早餐時想:人為甚麼會痛苦呢?都是慾求不滿。

因為人和事不能如己所願,而生煩惱、不滿、悲憤、怨懟、積鬱。但世上的事情,又有哪一樣是全部按自己的想法進行的呢?就算是家中的寵物,你養的狗真的甚麼都聽你話麼?更何況是人呢?越操控,便越失控。然而,多少個我們,總迷失在這份執迷之中。

只要做好這一刻,用心用愛,便無愧無悔。就算有些事未能盡如人意,也不至於鑽牛角尖。工作也好、生活也好、做人也好。做得到就做,做不到也接受自己有所不足;能得到的便珍惜,得不到便放下。學習不把慾望縈於心頭,心胸就能如萬里無雲的天空般澄明吧。

當不去求甚麼時,反而樂得清明自在。難怪修行的人都說當下,因為當你只集中看着當下時,就不會再去擔憂問題、為將來而煩惱、糾纏於過去、懼怕未知的事。

無憂,是一種享受。活得簡單一點,原來就能為更簡單的事而喜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