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過日子

工作的時間太長,長得有心也乾澀。這幾天,真的有快要倒下來的感覺。真希望有一點時間,能夠好好地看一本感動的書、一齣感動的電影、聽一首感動的歌、一個感動的故事。那麼,心裡的綠洲仍然滋潤。

人生在每一個時段,都有它的「任務」。也許在這一段時間中,我的任務就是不斷地工作,甚麼都不想,只看着地板,走着每一步。

感謝上天,給我不得不專注的日子,好過天天傷春悲秋。

朋友們、夥伴們都在默默替我擔憂,可是啊,將來不是擔心出來的。我啊,沒有擔心過呢。

能夠有那麼多人陪伴着我,逗着我笑過日子,我不知多幸福呢。

人生的苦,很多時,就是苦在不知足。把擔子看得太輕,是愚笨;把擔子看得太重,是傻瓜;爭着擔子去揹的,是白痴。沒有不能解脫的日子,沒有永遠苦的飯,看你如何自處而已,說到底,工作不是人生中最大的一部份,為它而發瘋,好蠢。

將來,它自有安排,不用我去煩惱的。我知道,只要靜靜地做好自己,就會很滿足。

工作是很漫長的,但聽着瀰漫在空氣中的音樂,滿滿的,全是感動。有那麼多疼愛着我的人,我不笑,就對不起大家了。

雖然未必每個都看得到這篇文章,但還是要對空氣說:「謝謝啊,每一個疼愛我的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