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專業訓練課程

過去一年身心靈平台舉辦了第一期基礎導師訓練課程,第二期亦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現即將舉辦深度專業訓練課程,目的是讓過往曾修畢正念社工的學員,繼續深化正念技巧及知識,並能獨立舉行不同類型的正念家庭工作坊及帶領八周正念課程,成為專業的正念家庭導師,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服務使用者,改善親子及家庭關係,以正念幫助香港家庭更和諧快樂。完成課程後,學員將獲頒發證書以證明其合資格帶領八周正念課程。

訓練內容:
本課程由四位本地資深正念導師帶領,分別為胡美心、梁錦堂、張仕娟和孫廣和。相關資料請看此導師簡介。整個課程為期約17個月,合共144小時訓練,預期培訓40位社工。

課程及兩日一夜營:
學員將於2023年7月開始,參加20堂正念課,當中包括:正念家庭和諧、正念自我關懷、正念喜悅生活與非暴力正念溝通及舞動靜心等。其後須參加兩個兩日一夜營,以深化正念技巧,及現場學習和帶領如何將正念運用在家庭服務對象身上。四位資深正念督導會於現場教學並作出指導。

督導及實習:
學員將於2023年10月開始,在資深正念導師的督導下,以個人及小組督導形式持續修習正念,並於期內完成兩個實習:5次正念工作坊及1次八周正念課程。

畢業要求:
學員須達到八成出席率及完成審核評估,方符合畢業資格。

學分申請:
凡此課程畢業生,可向香港社會工作專科學院(Hong Kong Academy of Social Work)申請課程分數認證(Course Accreditation),共142 CPD 學分。

受訓社工必須:
• 曾參與由身心靈平台舉辦的正念社工訓練課程,並已成功畢業的人士。
• 現職於NGO (非政府機構) 之社工或輔導員
• 不少於一年家庭服務經驗
• 承諾將正念應用於家庭服務

報名日期:即日 至 30/6/2023
報名方法:請填寫網上「賽馬會正念家庭社工培訓計劃(深度專業訓練課程)」報名表格,並於30/6/2023 限期前遞交。
報名結果:本會於 15/7/2023 或之前,將以電郵或短訊形式通知成功入圍的參加者。

 

 

備註:
1. 本會保留於特殊情況或政府政策變動等狀況下,而可能會作出上課的特別安排及改動,例如以網上方式授課或進行 Home Retreat 不等。
2. 由於名額有限,本會收到報名表格後,將甄選及挑選出入圍的學員。
3. 本會可能會以電話訪問或會面形式,以確認入圍者的資格,務求將資源運用在最適合的人選上。
4. 甄擇程序中,本會保留最終決定權利。

查詢電郵:mindful.bmsp@gmail.com
Whatsapp: 55880448

主辦單位:身心靈平台
捐助機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