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下親情的婚姻

對於大部分女性來說,愛情往往被認為是人生最重要的部分。很多女性都願意放棄對其他人生目標的追求而成就對愛情的夢想。沒有什麼比充滿幸福感的婚姻更能令女人心醉。在女人心中,婚姻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之源,因此,女人會把這輩子能否幸福的希望,都完全寄託在她所選擇的丈夫,一個她認為能夠決定她是否幸福的男人身上。

期望階段

對於很多女人來說,結婚是無疑是個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也是一個讓自己愛的男人獲得獨家和自己談戀愛的資格,能夠正式享受甜蜜、幸福、快樂的婚姻生活的抉擇。在這種觀念的驅使下,婚後的女人很自然會把一輩子的幸福都押在這個男人身上。然後,每天都會活在丈夫應該如何對待自己的種種期望當中,希望他能夠滿足自己對幸福的各種主觀要求,而當男人經常沒有達到期望時,女人便會抱怨,覺得是男人的問題,也是男人對自己不夠好的表現,並開始投訴丈夫在婚後變得像另一個人一樣,不再如婚前那麼遷就、重視和愛她。

渴望階段

在結婚初期,男人對女人的投訴一般還是比較在乎的,也比較願意認真對待,可是,女人往往會把男人的讓步看成是理所當然,甚至對男人的要求變本加厲,久而久之,男人會因為越來越難滿足女人的期望和要求而感到無所適從,並開始無視女人的要求,或者選擇逃避。這時候,由於期望越來越無法被男人滿足,女人便會感到越來越失望,內心卻處於一種仍然渴望丈夫為自己改變的欲望,可是渴望越大,男人所承受的壓力越大,反而令男人走得越來越遠。處於這個階段的女人,依然相信丈夫會願意為了自己而改變,相信自己並沒有選錯物件,還對男人抱有期望。

奢望階段

在期望經常無法被滿足和長期處於失望的心理狀態下,女人逐漸發現,男人會自願通過滿足自己的期望而表達愛自己、重視自己和呵護自己的可能性已經逐漸消失,同時也會發現身邊有不少已婚女友的情況與自己非常類同。可是,作為女人,那種發自內心,對被自己愛的人滿足的欲望依然強烈,每想到可能一輩子都這樣過日子的時候,心裡便隱隱作痛。因此,在女人的心底裡,還會暗地裡盼望著男人的轉變,還抱著一絲希望,男人會有更關注自己需要的一天。另一方面,女人卻心裡明白,男人能夠真正改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一切的期望,很可能只是一種奢望。

絕望階段

當女人被愛的期望長期無法被滿足,也由於長期缺乏與男人在心靈層面的溝通,女人的心理狀態便會由最初的充滿期望,逐步走向單純渴望和奢望,再步向絕望的階段,這時候,女人已經認為愛情只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夢想,愛情並非婚姻生活的必需品,而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望,並嘗試不斷說服自己認命,只是一些與同病相憐的朋友互相傾訴和安慰的共同話題。

無奈階段

長期無法被滿足的期望必然導致極度的失望和絕望,到了這個階段,女人對自己的感情需要已經變得麻木,不會對婚姻有任何憧憬,每天只會以走肉行屍的心境與丈夫相處。女人會覺得夫妻只是個名義上的身份,只是個維繫家庭、扮演父母角色和履行責任的關係。到了這個時候,在女人的心中,夫妻除了剩下非常熟悉的親情以外,只有冷漠和責任,而欠缺愛與被愛的體會和感受。女人一方面因為長期無法獲得心靈滿足而受苦,另一方面卻為了家庭和親情而認為自己必須盲目忍受,最終令女人長期陷入無奈的心理狀態,長期被扭曲的心態產生難以釋放的情緒鬱結,對自己和整個家都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

一個在婚姻生活中已經處於絕望或無奈心態的女人,往往會選擇以不斷忍受或分開的方式應對問題。其實,只要夫妻兩人仍然相愛,真正徹底的解決之道並非逃避和忍受,更無需放棄關係,而只是放下你對丈夫和婚姻的一切期望,然後單純地以不帶任何期望的心態與丈夫相處,這樣,你便不會因為與那個只存在於你思想中的人相愛而受苦。

當不再透過自己的思想濾鏡看待伴侶時,你才能看清對方最真實的一面,才能與這個在當初曾經令你著迷,令你願意以身相許一輩子的人相處。當夫妻雙方都願意與最真實的對方相處,愛的能量才能自然地在兩個相愛的人之間對流,愛才能在沒有阻隔的情況下被雙方真實地感受,從而令只剩下親情的婚姻關係出現質變,為夫妻帶來一種融合了親情與愛情於一體的親密體驗。

From: what2believe.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