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正念家庭計劃──2020正念博覽
以音樂尋找內心的平靜

工作坊內容簡介

音樂治療是一種獨特的心理治療方式,通過使用音樂為個人心理、生理、認知或社交上帶來正向改變。
工作坊以體驗為主,探討以音樂為基礎的介入如何幫助身心健康和自我意識的覺察。
我們的聲音、身體、心靈都有著不可分割的連繫。工作坊將探討音樂與藝術如何有助減輕日常生活中的壓力和衝突以尋找內在的平靜。你可能是從聲音、身體、自然界的聲音、樂器得到啟發。在工作坊裹,我們將一起玩樂器、唱歌,共同體驗自身的可能性。
參加者不需要有任何音樂背景。

*此項目及活動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故此參加者費用全免。


Cat Chau 周雪甄

導師簡介

周雪甄 (周衍均,Cat Chau )

註冊音樂治療師(澳洲)、即興音樂人、註冊社工及靜觀認知治療導師(MBCT),早年於匈牙利學習音樂,後來因生命得到啟發,回港後轉投社會福利工作現於社福界工作超過二十多年,現為多間大學擔任講師及臨床督導。相信人人均可參與/投入音樂,是香港首位以社區音樂治療方式作服務介入的音樂治療師,讓一些弱勢社群的聲音能透過音樂來得以表達、抒發在社會上共同面對的問題,亦透過音樂讓公眾得以了解弱勢社群的需要。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時段:14:00~15:30
導師:周雪甄(周衍均,Cat Chau)

地點介紹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4/F 405
參加者人數上限:80人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及早行動。

公眾報名(已售罄)     中大學生/職員報名(已售罄)

expo-banner-upda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