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正念家庭計劃──2020正念博覽
促進服務使用者溝通及關係復和

工作坊內容簡介

反對逃犯修訂條例的運動持續多月,引發的矛盾及衝突不斷擴大。家庭成員、教友、同事及朋友間因政見而撕裂的例子俯拾即是。

社工接觸的服務使用者,很多也深受這場運動的爭議影響。關係撕裂令很多人變得沮喪、悲痛及失落。

如何促進不同政見的服務使用者互相溝通及理解,繼而達致關係復和,便十分重要。我們曾嘗試將年青人及基層街坊/長者連結一起,同場分組表述各自對這場運動的看法。雖然溝通及對話未必能即時拉近大家的政見鴻溝,但對於建立一種討論政治要具有尊重差異及包容的文化,對重建關係,實踏出重要的一步。

正念強調當下、察覺自己的情緒、接納及非判斷性等,在促進服務使用者相互溝通、理解及關係復和上,能發揮積極的作用。

*此項目及活動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故此參加者費用全免。


莫慶聯1
安靜 Annie Lam_20191218_185753_1

導師簡介

莫慶聯為資深社會工作教育者,前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部高級講師。在社工行業服務超過37年,早年從事基層組織工作,熱衷社會改革。後來在城市大學任教社工課程達25年,經常推動學生關心社會。四前提早退休,現在是自由工作,主力協助不同團體的培訓及發展工作。

柯明蕙為資深社工,入行超過三十年,現從事長者服務,擅長將社區工作,應用在長者服務中。早年從事基層組織工作,積極推動社會改革。多年來一直重視以人為本的精神,視街坊及服務使用者成長為社工的首要任務。在最近的社會爭議事件中,曾嘗試推動長者和年青人作跨世代對話,效果良好。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時段:14:00~15:30
導師:莫慶聯,柯明蕙

地點介紹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4/F 402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及早行動。

公眾報名     中大學生/職員報名

expo-banner-upda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