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正念家庭計劃──2020正念博覽
逆境中的內在平安

工作坊內容簡介

香港連月不絕的抗爭和衝突,令許多人極度傷痛,身心俱疲,充滿無力感,甚至跌入憤怒、絕望與暴力的循環,投射為人際關係的衝突和批判。社會撕裂,我們如何安頓內在情緒,放下暴戾,重拾內在平安?

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社福界德高望重的陳麗雲教授,與關俊棠神父、定覺法師和前線社工Key,從不同的角度,深觀我們的憤怒、恐懼、悲傷和無力感,在最困難的時刻,連結最深層的內在神聖,反思生命的定位,重拾社會責任,啟動本自具足的愛和力量,堅守崗位,用良知發聲,讓自己成為愛的源頭,為社會發光發亮。

*現場有手語翻譯。

*此項目及活動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故此參加者費用全免。


陳麗雲
關俊棠神父A
定覺法師4
Key(LT1, 2點場)

導師簡介

陳麗雲教授:曾任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她在健康和社會工作領域的領導能力,曾得到許多國際獎項和表彰。現為賽馬會安寧頌計劃項目顧問,積極參與臨終照顧、死亡和喪親的研究工作。她是身心靈全人健康模式,健康,心理健康和綜合社會工作的超過30本書的編輯和作者,超過300篇文章和書籍章節的作者。

 

 

關俊棠神父:羅馬宗座拉特朗大學倫理學博士,曾任天主教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神學部主任及倫理神學教授、香港教育大學公民教育中心課程發展主任、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天主教研究中心副主任,現為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榮譽專業顧問。

 

定覺法師:自幼學習漢傳佛法,其後於依怙主梭巴仁波切座下,領受無上瑜伽部獨勇大威德金剛灌;其後因緣成熟,上暢下懷長老座前圓頂出家,得暢公特别開許,於同年赴台求受大戒。法師經常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及生動的譬喻來詮釋佛法,深受一眾居士愛戴。

 

Key:香港註冊社工,社工註冊近20年,服務學校、家庭、特殊教育需要、情緒支援及心理培訓等。進修碩士時曾接受芝加哥心理戲劇學院、國際哲卡馬任諾學院的心理戲劇 (Psychodrama) 及人格心理學訓練,亦擁有輔導員及心理治療師等專業資格。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時段:14:00~15:30
主持:陳麗雲教授
分享:關俊棠神父、定覺法師、前線社工Key

地點介紹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G/F LT1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及早行動。

公眾報名     中大學生/職員報名

expo-banner-upda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