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正念家庭計劃──2020正念博覽
正念情緒.由你做起

工作坊內容簡介

很多時,我們十分容易被周圍發生的事和內心想法牽動,而誘發難以自控的情緒。當情緒湧現時,往往感到難以招架,不知不覺地跌入情緒的深淵,感到焦慮、 擔憂、傷心、甚至驚恐、抑鬱等。

為甚麼我們會「情不由己」? 近年腦神經學的研究,打開了這個謎思,也驗證了「靜觀」或「正念」有助調適情緒,增加專注和提升覺察。
此工作坊讓參加者明白情緒、身體和意識的關係,並透過靜觀練習,學習抱著好奇、關懷的心去覺察當下,活在此刻,而非強行去改變任何事物,達致心神安頓,面對困難也可感到悠然自在。

*此項目及活動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故此參加者費用全免。


Winnie-Lee-768x767

導師簡介

李劉穎瑩女士(Winnie)

註冊輔導及教育心理學家,擁有超過30年心理輔導和教育經驗,擅長處理情緒與精神健康、家庭及人際關係、哀傷等個案。她現兼任大學講師及輔導督導。李女士於2007年開始靜觀修習,已完成美國麻省大學醫學院靜觀中心創辦的靜觀減壓課程、 香港及英國牛津靜觀中心合辦的靜觀認知療法導師基礎課程和 英國的教師及家長靜觀培訓課程,並經常參加靜觀退修營,定期為專業人士、機構員工、癌症病患者等舉辦靜觀訓練課程。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時段:12:00~13:30
導師:李劉穎瑩女士(Winnie)

地點介紹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4/F 403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及早行動。

公眾報名(已售罄)     中大學生/職員報名(已售罄) 

expo-banner-upda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