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正念家庭計劃──2020正念博覽
正念自我關懷-知己與愛人

工作坊內容簡介

假如您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 對自己的錯誤或弱點思慮過多、太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害怕被別人拒絶、看似充滿能量但內心卻焦慮不安、遭遇挫折時對自己嚴厲苛責、只懂付出而忽視自己的需要。正念靜觀與自我關懷,正正切合您的需要。科研報告指出,正念與自我關懷能促進身心健康和幸福,並提升情緒抗挫力;也有助降低焦慮、抑鬱、壓力和心理創傷帶來的負面影響。本工作坊分享正念與自我關懷的理念與練習,培養內在的穩定,瞭解和愛惜自己,感受真正的喜悅與力量。

*此項目及活動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故此參加者費用全免。


Eric3a-768x768

導師簡介

梁錦堂(Eric Leung)

現為香港大學名譽講師、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課程設計顧問及《靜觀自我關懷》認證老師。他少時已熱衷探索心靈成長,99年開始修習正念,著作包括《彩繪人生:提升生命的七種素質》、《境由心造:自療情緒的5個妙》、《善別-向臨終者和逝者告別》、《身心靈全人健康之旅-親子平行小組課程教材套》等。

梁先生累積多年教學、培訓、靜修及心理輔導經驗,靈活運用不同心理治療和教育方法,近年致力結合正念靜觀和心理與生命教育,推動發展全人生命成長教育項目及相關研究。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時段:12:00~13:30
導師:梁錦堂(Eric)

地點介紹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G/F LT2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及早行動。

公眾報名     中大學生/職員報名

expo-banner-upda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