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正念家庭計劃──2020正念博覽
靜心舌癌,死而後生.與家人同行

工作坊內容簡介

半生飽受躁鬱症纏擾,終生服藥的58歲洪朝豐,患上舌癌及淋巴癌,結果切去半條舌頭、幾隻牙和牙床骨,開刀取出24粒淋巴核。動人的聲線不再,說話吃力,發音不準,飲食困難。近年,教人打坐和唱歌維生,舌癌打擊甚大。幸有家人、朋友身邊照顧陪伴,度過人生中的逆境。

洪朝豐卻說:「失去一些味覺和牙齒功能、失去半個舌頭和美麗聲線,都不是問題;我比以前更開心,因爲終於接受這刻的自己, 生命的一切。此刻,心無罣礙,從未如斯輕盈。我宛如一片天上的雲彩,隨氣而變,內心如許清浄,如如不動,不動如山。我渴望善用餘生,回饋社會。」」

* 現場有手語翻譯。

*此項目及活動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故此參加者費用全免。


2019-4-2_2019-4-210166

導師簡介

洪朝豐

五年前在泰國最大寺院---法身寺,短期出家兩次,用心學習中道靜坐。
四年前,洪朝豐多次帶靜坐班,口碑載道,有參加者表示:「過程很微妙,似有念頭而沒念頭,輕盈而踏實,內心有一種清晰的覺知,許多頓悟跳出來,妙不可言。」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時段:10:00~11:30
導師:洪朝豐

地點介紹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2/F LT5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及早行動。

公眾報名     中大學生/職員報名

expo-banner-upda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