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正念家庭計劃──2019正念博覽
幫助抑鬱者的「靜觀認知治療」

工作坊內容簡介

Mindfulness-Based Cognitive Therapy「靜觀認知療法」是幫助處理抑鬱復發的實證心理治療,讓我們培養專注覺察力,靜心留意每一刻發生的事情,包括我們的身體感覺、情緒、思想及行為等,使我們能更好地照顧自己的身心需要,學習善巧地回應現實和生命的各種挑戰。若曾有抑鬱癥狀,或不時會掉入負面情緒中,無法安靜自處者,可透過此工作坊學習一個新的方法,認識「靜觀認知治療」的效用,體驗靜觀如何提升自我覺察、安頓心神和與困難共處,為自己尋回內心的平安。

*此項目及活動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故此參加者費用全免。


Winnie-Lee-768x767

導師簡介

李劉穎瑩女士為註冊輔導及教育心理學家,擁有超過30年心理輔導和教育經驗,擅長處理情緒與精神健康、家庭及人際關係、哀傷等個案。她現兼任大學講師及輔導督導。李女士於2007年開始靜觀修習,已完成美國麻省大學醫學院靜觀中心創辦的靜觀減壓課程、 香港及英國牛津靜觀中心合辦的靜觀認知療法導師基礎課程和 英國的教師及家長靜觀培訓課程,並經常參加靜觀退修營,定期為專業人士、機構員工、癌症病患者等舉辦靜觀訓練課程。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時段:10:00~11:30
導師:李劉穎瑩 (Winnie)

地點介紹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4/F 408
參加者人數上限:50人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及早行動。

公眾報名(已售罄)     中大學生/職員報名(已售罄)

expo-banner-upda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