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正念家庭計劃──2019正念博覽
照顧壓力與靜觀體驗工作坊

工作坊內容簡介

長期照顧親人往往讓照顧者容易忽略自己的需要,導致身心疲憊。若個人情緒得不到適當的照料,會影響與被照顧者之間的關係,並增加彼此相處的壓力。「靜觀訓練」提供有效方法,讓我們培養覺察專注力及持開放的態度,靜心觀察生活的每一刻,使我們更清晰瞭解對週遭發生事物的身心反應,從而跳出慣性的反應,學習與自己的內在相處,並有智慧和善巧地選擇如何回應生活和照顧關係上的挑戰。善待自己,活在當下,才能更有力量支持親人走更遠的路。

*此項目及活動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故此參加者費用全免。


IMG_5642-300x300

導師簡介

潘文輝先生 Mr. Poon Man Fai ﹝督導主任﹞為專業註冊社工。潘先生具香港中文大學家庭教育及家庭輔導碩士和浸會大學社會工作學士,擁有十多年精神健康輔導經驗,近年專注家庭治療及靜觀認知治療的介入工作。他現為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 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督導主任,並已完成有關靜觀課程訓練,包括: 美國麻省大學醫學院靜觀中心主辦的身心醫學培訓、基礎實習培訓及導師培訓、英國牛津靜觀中心及香港靜觀中心合辦之靜觀認知治療導師基礎課程。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時段:16:00~17:30
導師:潘文輝

地點介紹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5/F 508
參加者人數上限:50人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及早行動。

公眾報名(已售罄)     中大學生/職員報名(已售罄)

expo-banner-upda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