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正念家庭計劃──2019正念博覽
正念:促進自我覺察與家庭關係

工作坊內容簡介

對大部分人來說,家庭是孕育個人成長的地方,裡面有愛、支持、接納與關懷。然而,有時候,家庭亦是一個充滿壓力及衝突的場所。家庭成員在長久的相處中,不知不覺發展出一些獨特的互動模式,尤其在遇到壓力的時候,往往會以一些自動導航的互動模式作出情緒反應,導致關係失衡。
本工作坊將透過一些簡短的正念練習及短講,讓參加者體驗如何增進自我覺察力,以緩與家人相處時的自動導航情緒反應,促進家庭關係。

*此項目及活動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故此參加者費用全免。


譚少華

導師簡介

譚少華 (Hillman Tam)具美國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臨床院士及檢定督導的資格及香港大學婚姻及家庭治療碩士。譚先生現職為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家庭治療師,亦為香港理工大學家庭治療碩士課程之客席臨床督導,並已完成以下有關靜觀課程的訓練:美國麻省大學醫學院內觀中心主辦的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 (MBSR) in Mind-Body Medicine: A 7-Day Training;英國牛津靜觀中心及香港靜觀中心合辦之靜觀認知治療導師基礎課程﹝Foundation Course for teaching MBCT co-organized by the Oxford Mindfulness Centre and the Hong Kong Center for Mindfulness﹞;及 Mymind (Advanced Teacher Training): Mindfulness training for Youth with ADHD, Youth with ASD and parallel Mindful parenting training.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時段:12:00~13:30
導師:譚少華(Hillman)

地點介紹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5/F 508
參加者人數上限:50人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及早行動。

公眾報名(已售罄)     中大學生/職員報名(已售罄)

expo-banner-upda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