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正念家庭計劃──2019正念博覽
彈性教養助青少年探索人生

工作坊內容簡介

人生哪個階段的父母最令人感到崩潰?「已讀不回、一副臭臉、大吼你好煩、終日上網打機、衝動冒險……」
不少父母覺得和青少年互動可能比照顧嬰兒還要身心疲累。

青春期是生命中一個關鍵的過渡階段,為走出舒適圈迎向未知而作準備。
如何在青少年自主決定與父母的規範與關愛之間找到平衡?
如何在青少年獨立分離之時提供支持鼓勵?

接納及承諾治療為本的教養,讓父母先從覺察和接納自己開始,尊重和接納青少年脫變的模樣,與青少年子女展開一種新的相處和對話,讓青少年感覺「被感覺」,學習回應而不是反應(respond vs react)、連結而不是糾正(connect vs correct)、關注而不是控制 (concern vs control),成為青少年的安全避風港與發射台,讓他們放心去探索世界!

*此項目及活動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故此參加者費用全免。


李明琳

導師簡介

李明琳女士為香港心理學會註冊臨床心理學家及副院士,具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碩士(臨床心理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士(主修心理學),擁有十六年臨床經驗,曾任職醫管局總部臨床心理服務。她修畢英國牛津及香港靜觀中心合辦之靜觀認知治療導師基礎課程、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自閉症青少年與家長之靜觀導師課程,現為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兼職臨床心理學家及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碩士(輔導學)課程名譽講師,提供心理評估和治療及舉辦培訓班,提昇大眾精神健康。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時段:10:00~11:30
導師:李明琳(Ester)

地點介紹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5/F 508
參加者人數上限:50人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及早行動。

公眾報名(已售罄)     中大學生/職員報名(已售罄)

expo-banner-upda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