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內在小孩連結

31/8/2014
下午做了一對親密關係的coaching,我心中最大的可能衝突終於發生。很欣慰的是,大家都有共同目標,縱有分歧,也學習接受對方的立場。接受不等同認同。雙方了解對方之下,才能夠求同存異。我有點鬆一口氣。我開心的是,他倆覺得有我中間調和,很有信心一定找到共識。這可能原本不是事實,但只要他們相信,便能夠成為事實。
終於有時間將劉老師最近來港的教導整理,吸納為教材,特別是用作轉化性的愛語句,在心靈轉化聚會運用。

例如:
- 父母不一定做得很好,但一定是很努力的。
- 孩子是父母的禮物,不是獎品,不是讓父母「擁有」的財產;父母不要靠著孩子來證明自己。
- 相信孩子 – 這其實是相信生命。在自然的情況下,在不受別人的干擾時,生命是向上的,孩子一定會把自己做好的。有時,難免犯錯,但是孩子是想把事情做好的,所以父母要幫助孩子學習,而不是譴責孩子犯錯。Red的補充:才2個星期大的嬰兒,都會自動、準時每三小時哭一次,讓媽媽知道自己餓了。嬰兒甚至自動懂得用不同的哭,表達不同的需要。

另外,在心靈轉化聚會,參加者都發現,原本和自己的內在小孩融合,對自己的生命成長有莫大裨益,事實上,劉老師也教導:「對自己的內在小孩說:「孩子,有你真好!」」
然而,如何接觸內在小孩呢?
劉老師的講課中有一個提點:
「當自己有情緒的時候,看看:這跟自己成長的哪一部份有關?」我會好好想想,盼望找到一些好方法,我們能夠在私人狀況下自行和內在小孩融合。

>